麻麻說今天要幫我洗澎澎,雖然我很怕洗澡

 

 不過,我還是很識相,乖乖自動上樓等著

 

要不然麻麻會押著我上去,那樣子太沒尊嚴了

 

 

 

 

身上先打上水,一副狼狽樣,我開始發抖了

 

外婆還要拍照,真是存心叫我現糗

 

抹上香香的沐浴乳之後,麻麻開始幫我按摩

 

ㄡ!好舒服,總算洗澡也有舒服的時候

 

外婆還特地幫我買黑毛狗專用的沐浴乳

 

也許發現我有白毛了

 

 

 

 

開始沖水了,雖然很涼快,但我就是怕

 

我又開始抖個不停

 

麻麻罵我膽小,真沒同情心

 

 

 

 

麻麻才不管我怕怕,很認真的,這裡沖沖..那裡沖沖...

 

 

 

 

趁麻麻換個姿勢時,我逃跑了

 

趕快甩掉身上的水,水扒在身上很不舒服

 

很用力的甩啊甩

 

 

 

突然麻麻一聲斥喝,叫我再回去沖水,我只好乖乖回原位

 

 

 

 

麻麻可是細心,一個步驟都不能少

 

麻麻說頭還沒沖水呢

 

 

我只是裝糊塗啦!我當然知道頭還沒有沖水

 

我是假裝已經都洗好了,所以溜之大吉

 

  

 

 

 

我最怕洗頭了,討厭!討厭!

 

水沖下來我都覺得要窒息了

 

難道洗澎澎一定要洗頭嗎

 

 

 

太可怕了!一定要這樣嗎

 

雖然麻麻把我耳朵摀住了,但還是很可怕

 

誰來救救我啊.....

 

 

 

 

 

腳趾還要抓起來沖,連趾縫都不放過

 

吼!麻,妳會不會太認真了

 

 


 

 

總算大功告成,我開心的全場繞幾圈,宣示脫離苦海了

 

這時外婆笑得好大聲

 

我看外婆笑的這麼樂,我繞得更起勁,越跑越快

 

 

 

每次外婆幫我洗澎澎時,都會一邊洗,一邊安慰我

 

說我乖..很漂亮...洗香香大家愛啦

 

不過最後那句:洗好有豆乾可吃,喔!我最聽的進去

 

所以外婆幫我洗時,我是很乖的

 

 

外婆想拍我吃豆乾樣,沒機會啦

 

看到豆乾,我可是快快一口咬住,動作有多靈敏就有多靈敏

 

嗯...豆乾真好吃,如果再來一塊,不知有多好

 

 

 

 

 

冬天我在浴室洗熱水澡,夏天就上陽台洗冷水

 

記得有一次,外婆要幫我洗澡,我趁外婆在準備洗澡用具時,偷偷落跑了

 

後來,被外婆架著回來,她怕我再度溜走,把陽台的門給關上

 

不過,外婆一時大意,順手把門給反鎖了,原來外婆很糊塗呢

 

哈哈!我們倆都被關在陽台了

 

 

求救無門,因為拔拔麻麻都不在家

 

後來還是外婆聰明,拿了一塊陽台的磚頭,手用我擦身的浴巾包著

 

然後把玻璃門給敲破,才得以開門

 

外婆說是從電影上學來的

 

幸好是玻璃門,要不然那天可就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