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內雙溪森林自然公園,看到對面有個藥用植物園


來個知性之旅應該不錯,懷著期待心情,走了進去....


 


 


 


 



 


看到立著十二生肖園區,大為驚喜


以植物名,冠上生肖特色,讓民眾好記


例如老鼠是鼠尾草,老虎是虎尾蘭,兔子是兔兒菜,龍是龍吐珠等等...


可是繞了一圈竟然發現沒一個生肖可拍


 


每個石雕生肖後面都用水泥矮牆砌著


但是看不到生肖的屬花,全是雜草一堆


叫人生氣,連照片都懶得拍....


 


 


 





 


木棧步道倒是平緩寬敞,也挺舒適



 



 




 


經過這片竹子林,陣陣輕風徐徐吹來,竹子發出沙沙聲響


搖曳生姿,令人心曠神怡,心情好許多了


 


 


 


 




 



 


來到人體藥草植栽區


立意很好,讓民眾認識藥草,也瞭解許多植物毒不毒


可惜跟前面十二生肖區一樣,鵲巢鳩占,雜草叢生


看不見主題藥草




有這麼一處風景優美的地方,竟然沒好好經營


我相信當初規劃是很美的


這些缺失,明顯是管理不當,工作人員怠忽職守,我是既生氣又痛心


失去了主題,浪得虛名


 


假日有導覽員解說,我很懷疑導覽員到底拿什麼解說


難道指著雜草說是藥用植物嗎?真替那些解說員感到難為


可惜今天不是假日,我無法知道他們如何向遊客解說


 


 


 


 


 



 


走累了坐在這兒歇歇,算是貼心的設計


 


 



 


 


園區不過三個主題區,土肉桂資源區關著不能通行


剩下兩個雜草區,讓遊客來這裡不知看什麼


 


原以為這是一趟愉快的知性之旅,結果是一肚子氣


 


 


 



 




 



看了車班時刻表,還有一個多小時才有車,就到附近隨便走走


 



路邊有人在賣桂竹筍,現採的


上圖是還沒剝皮,下圖是撥過皮的桂竹筍


新鮮度百分百,無奈不能提重物,罷了...



 

 



 



買買還沒吃過的楊梅好了,很大顆..一斤一百五十


回家迫不及待想嚐鮮,哇!很酸...加了一點糖,總算還可以



 

 


 


 



 



 


路邊的楊梅樹長到圍牆外了,挺誘惑人的


好想拔它一顆,嘿嘿!歐巴桑也想做這種事


 


 




 


再往裡面走有一間石頭屋


因為門是鎖著不能入內參觀,我從官網摘了有關石頭屋的介紹


內雙溪自然中心的石頭厝,位於內雙溪自然中心樹木標本園上方,是北部特有的農村建築,全屋用唭哩岸岩蓋成;大寮層硬質砂岩所構成的獅頭山(289公尺)雄峙在碧溪旁,是進入中心園區前最引人入勝的地標

站在石頭厝可看到原來深埋的老地層(五指山層)向西北逆衝而上,並與西側較年輕的地層(大寮層)直接接觸,這是臺北市難得一見的地質觀察地點。在近年來世界各地陸續發生火山爆發、地震、海嘯等天然災害之際,此處正可以好好扮演地質教育的實施場所


 



 



 



 



 


石頭屋的旁邊有個太陽廣場,提供團體遊客在此聚會


有時也有藝術表演


 




 


本來寫遊記心情都是很好,也會拍些美美的照片


但是這次是我第一次極端不滿與失望


自從有了部落格之後,我是很用心觀察周邊事物


我會不會太嚴苛了...


 


在等車時候,見到主辦人在門口向遊客打招呼


我實在按耐不住心中不滿,連忙向他反映我的失望與不滿


他連說剛接這職務,一切還在瞭解中,好吧!給他一點時間


希望明年有嶄新的一面


 


 


主辦單位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