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某天,女兒拿來一個親戚自己種的南瓜,我想拿來炒米粉


因為過兩天要去台北看媽媽,媽媽一直很喜歡我炒的南瓜米粉


難得媽媽能夠說出喜歡吃的東西,我一定要做給她吃


想著要去搭車時會經過朋友家,她也是愛吃我的炒米粉


有人誇獎,自然就會很興奮炒了一大鍋,分了兩提鍋,給媽媽和朋友兩家


 


到了媽媽家,突然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背部疼痛到不行


媽媽要我躺一下休息,不過竟然連躺都不舒服,心情不安到極點


 


勉強陪著媽媽聊天,一下坐,一下站,不停地變換或坐或站


可是都找不到舒適的姿勢,背部劇痛就像被拉扯的很厲害


 


 





 


 


當天晚上睡覺更糟糕了,疼痛到不能翻身,只能側睡


整個晚上睡覺只能維持同個姿勢,血液循環不良,第二天起來,當然全身都痛


我想應該是扭到腰了,前幾天幫丸子洗澡,就有一點不舒服


第二天到市場買菜,因為下雨,沒騎電動車,撐傘就好像少了一隻手


第三天也就是提兩鍋米粉那天,正常人可能不礙事


不過我有脊椎側彎舊疾,本不該提重物,就是逞強,害了自己


 


第二天趕緊到中醫診所就醫,醫生也沒明確說出病因


只是一直說缺有機酵素,所以容易腰酸背痛


接著推拿,然後建議我吃一些舒筋活血藥粉


 


 


當天晚上背部不那麼疼痛,接著第二天又去推拿一次


雖然背部疼痛好些,但是仍然不能翻身


女兒見狀,又帶我去熟悉的推拿師那兒就醫


情況似乎有好轉,背部不疼痛,也可以翻身了,心中大喜


可是好景不常,有一天早上起床,發覺全身疼痛到無法下床


這時我覺得應該去照個X光才是,有個科學根據,才能找出真正病源


 



 


 


決定去骨科診所就醫,醫生聽了我的病情,果然建議先照個片子再說


片子出來了,醫生指著片子說:我的脊椎側彎很嚴重,但沒到要開刀地步


我總算鬆了一口氣,不用動刀,總是好事


 


接著說,我是坐骨神經痛,當天先打了針,拿了藥,然後每天去做復健


醫生叮嚀:不要吃冰冷東西,不要坐矮凳,不要坐沙發


也不能久坐,不能同個姿勢太久,其實這些都知道


只是一到電腦桌,都不記得這些了


 


所謂復健,就是熱敷和電療,每次療程大概四十分鐘


骨科就診後,當天晚上就可以翻身了,這可是我最近最苛求的事


已經連著幾天睡不安寧,終於可以舒舒服服,平躺睡覺了


 


雖然可以平躺睡覺了,可是坐還是會酸痛


往往坐不到十分鐘就不行了,這也是將近一個月來不能在電腦桌原因


 


骨科門診一次,要復健六次,我每天乖乖去做復健,做個最合作的病人


病情大有改善,不過不是很穩定


會隨著天氣變化或自己的活動量,有時舒服,有時還是會酸痛


這其間如果比較不舒服,復健師會幫我貼"肌肉效貼布"效果很好


除了做復健外,復健師還教我幾個柔軟操,自己有空在家裡做


幫助因為脊椎側彎所造成的肌肉緊繃


 



 


病情嚴重那一陣子,不能久坐,不能久站


一切活動都暫停,電腦不開,排舞不跳


沒有部落格的日子,真是無趣,生活變得好單調


連最簡單的看電視,也是不能持續,廣告來了,連忙起身走動


過著我最不喜歡的日子


 


幸好還能走路,唯一的活動是到公園大步慢走,這是復健師的建議


要不然每天的日子,不曉得要如何度過


復健之日遙遙無期,復健師不能給我答案


只能每天繼續去復健,謹記醫生的叮嚀


 


目前病情已經進步到八成,繼續有耐心去復健


醫生建議游泳最好,打太極拳也可,不過我怕水,所以選擇打太極拳


以前在公園看人打,看他們姿態有如行雲流水,相當優雅,很是羨慕


這次的病痛讓我更有動力加入他們的行隊,....我要加油


 



 


 


為了不讓病情再復發,除了認真復健外,以後玩格發文會少些了


各位的回應,我可能直接到你們格處回應或回覆,以減少久坐時間


 


這段休息的日子,謝謝諸位格友關心,其實我雖然不在電腦桌前


不過我的心卻一直惦念大家,部落格到底是我生活的重心


無奈不能久坐,請原諒我的慢腳步...很抱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