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12在雅虎發表過的一篇文章

之所以再重po是因為前陣子

看了好友Harry-Diesel介紹南加州的酒鄉

想起自己多年前的一篇有關酒莊的故事

在雅虎的好友,有人轉寫臉書,有人休格

其中還有一位當快樂天使了

想當時,我們還曾一起格聚

驟然離世,令大家好錯愕

好友璀璨夫人  大家想念妳

 

每星期五,排舞老師輪到回彰化二林帶婆婆去做復健

 

我們三個同學想說搭老師便車去彰化玩玩

 

第一次去彰化不熟悉,所以先在附近隨便逛逛

 

美麗同學事先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先預定兩個最近的景點

 

 

 

先到木麻黃綠色隧道,走路就可以到

 

木麻黃是防風樹種,耐旱.耐鹽,所以通常種在海邊

 

這裡風很大,又很冷,隨便看看就離開了

 

第二個目標是酒莊

 

彰化二林是金香葡萄酒重要產地,自產自釀的葡萄美酒,酒莊林立

 

地圖上標示附近有葡萄園,想像中很浪漫

 

其實自己沒知識,現在葡萄季已經過了,後面看了就知道....

 


 

經過一家托兒所,外牆炮仗花開的好茂盛

 

 

 

另一邊的炮仗花都偷偷爬上屋頂了

 


 

彰化二林有很多酒莊,隨便找一家,反正都不曾去過

 

鎖定台灣酒窖,在這裡問了一位騎士,台灣酒窖如何去

 

她告訴我們有點遠,知道我們走路很訝異

 

她說走路半小時可到,我們覺得可以接受

 

走在路上,路人只有我們三人

 

車子一部一部疾駛而過

 

連摩托車都看不到

 

走了好久,我才警悟到,這裡是沒有所謂路人甲乙

 

我們是唯一

 

自以為南部很熱,所以穿的並不保暖

 

其實當天跟北部差不多

 

寒風迎面而來,冷的我瑟瑟發抖,緊縮著脖子

 

 

 

一路走來,能讓你驚喜的是幾處火龍果果園


 

 

還有一大片金桔園,果實纍纍,顏色橙黃,竟然有偷採念頭

別緊張,當然沒有行動

 

走了幾乎要一個小時,還不見目的地

 

其中只要看到有店家,就很興奮,因為沒幾家

 

問了路,我們沒走錯路,錯的是根本沒人用走的

 

去酒莊,不是開車,就是遊覽車遊客

 

已經走了這麼遠,想放棄是不可能

 

餓著肚子繼續前進

 

 

 

終於到了,店家聽我們還沒用餐,熱心要煮泡麵給我們吃

 

其實在前面托兒所附近有麥當勞

 

只是其中一位同學打死不吃麥當勞而作罷

 

結果一路餓到底,很慘

 


 

這裡戶外有一大片休憇綠地,種植不少花卉

 

 

 

其中有幾棵南投樹,好奇怪的根,幾乎比樹幹還高

 


 

葡萄園看起很荒涼,已過了採收時期

 

葡萄季時,開放遊客參觀,不過沒有販售葡萄



 

 

台彎酒窖主要商品有葡萄酒.高粱酒.XO.香茅酒...等

 



 


 

得到2010紫晶盃冠軍葡萄酒



 

 

美麗同學想買葡萄酒,所以我也加入品酒

 

給自己微醺一下,其實我對品酒一竅不通

 

 

 

二林鎮有三寶:蕎麥.紅薏仁.葡萄

 

紅薏仁真空包裝,新鮮度百分百

 

 

 

紅薏仁蕎麥粉隨身包,適合早餐或下午茶

 


 


 


 

開發很多薏仁相關產品

 

 


 

也有紅薏仁醋,商品真是琳瑯滿目,有些我沒拍到呢

 

 

 

 

蕎麥商品

 

 

紅酒梅


 

看到葡萄香腸,很令我好奇

 

一般香腸都是用高梁酒提味,這裡研發以紅酒代替高梁酒

 

香腸內餡加入葡萄乾,真是很新奇的東西

 

為了保持新鮮度,所以是急速冷凍,真空包裝

 

但是我們回去時間還早,也就沒買

 

不過應該有宅配的

 

他們還有一項很夯的產品   紅酒冰淇淋

 

那天雖然很冷,但是看到冰淇淋,仍然抵不住誘惑

 

店家請我們吃了冰淇淋

 

連紅酒都能加入冰淇淋,可看出他們相當用心開發新產品

 

微微的酒香,但是沒有澀味,是一項成功的產品

 

餓著肚子,也要吃冰淇淋

 

 

 

採購完畢 ,應該回 老師住家了

 

店家告訴我們有客運可搭

 

正在等客運時

 

酒窖人員帶著一位帥哥記者來,說是要採訪我們

 

是採訪當地地方新聞的記者

 

三個人互推接受採訪

 

突然美麗同學推了我一把

 

我想反正彰化沒人認識我,大方接受訪問

 

訪問主題不外乎如何知道這裡以及參觀感想

 

也許從來都沒有外人走路來這裡,我們成了新聞人物

 

幾天後,有位排舞同學告訴我,看到我們上電視了

 

她剛好回彰化婆家,無意中看到

 

人不能做壞事,不要以為神不知,鬼不覺ˉ

 


 

後來記者先生開車送我們回去

 

順便介紹當地很夯的美食,就在市場附近

 

王家燒餅

 

當記者先生說燒餅時,我以為是芝麻燒餅.蔥燒餅.以及槓子頭之類

 

沒想到是這樣用炸的,裡面是高麗菜

 

 

是因為炸的很燙,所以叫燒餅嗎

 

台灣話很燙叫"燒"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很多人排隊,先去別地方看看

 

 

 

記者口中的赤牛麵,我以為是牛肉麵

 

原來這家是不賣牛肉的赤牛麵

 

店家主人綽號叫赤牛啦!又是跟我想的不一樣

 

有很多媒體來訪問過

 

比較特別是麵裡加了肉捲和炸過的豬皮

 

湯頭我覺得普通

 

記者先生還介紹一家肉丸

 

不過老師車子來了,沒時間再去,燒餅也沒排到,回桃園囉

 

 

             台灣酒窖聯合遊客服務中心

 

電話 (04 ) 8903717

 

地址 彰化縣二林鎮西斗里斗苑路2915

 

營業時間

 

      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例假日照常業)每週三公休日

 

交通資訊

 

     由中山高(國道一號)在埤頭北斗交流道下

 

接斗苑路西行往二林方向約8.5公里 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