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跟朋友約了在劍潭捷運站見面,然後搭公車303準備到平等里賞櫻


 


 


我的計畫是從平等里前面幾站一路往外賞櫻去


這樣可以看到很多不同櫻花風情


 


我們兩人從沒去過平等里,看了大魚和愛麗絲的遊記,一直嚮往著


花季之前,我還特地獨自搭車前往勘查


所以我自認很周詳


 


 


我們在"下過溪"站下車,看到台北奧萬大,就在那兒,準備從步道上去


不過卻碰到有工作人員正要把大樹種植山坡上


要我們不要上去,因為大車會擋住通路,到時我們下不來




 


 




 


我們走回路,到了一家松竹園餐廳附近


看到好多松樹.茶樹.櫻花樹....像是開放式免費休閒農場


不過應該是有販賣的


這棵茶花的樹幹真粗大,所以茶花也開好大,有手掌大呢


 


 




 


這朵像盛開的玫瑰,旁邊還好多花苞沒開呢




 


 




這朵是不是很像牡丹花,好喜歡


 


當時飄著毛毛雨,拍下這張帶著雨珠,更是好美


除了嬌豔動人,還有一股傲骨氣勢


 


 




連花苞都大的驚人


雨珠一滴一滴在花中跳躍著,發出油亮光彩


看了心情舒暢,不覺寒氣逼人


光是欣賞這棵茶花,我已經很滿足了


 


 


 




也有幾棵山櫻花,不過大部分都還在冬眠,或許我po這文時開了



開了幾朵,不畏寒雨吹打,仍然傲立雨中


 


 




 



朋友說有帶午餐來,於是在附近找了一張石桌,準備午餐了


朋友拿出這個保溫瓶的食物時,我確實是嚇了一大跳


一個特大號的保溫瓶,裏面裝的是滿滿的甜湯


有地瓜.湯圓..薏仁麥片...


 


倒出來那剎那,感動的想掉淚,多重的東西啊


之前我們一路上已經吃了四個橘子了,還有一些餅乾


想想背著這些東西走山路,我真是佩服到極點


我因為早上先帶了東西給媽媽,加上我是怕提重物的人


所以吃的東西一樣都沒帶


當下真要給她跪下來,太感動了!寒冬中送溫暖....


 


也許午餐吃太飽了,腦筋沌沌不靈活,就在這裡迷失方向


應該往平等裡走,我卻反方向走


 


 




 


走了一段路,覺得不太對,不過山上好像只有我們兩人


有見車子一部一部呼嘯而過,卻不見路人甲乙,無法問路


 


 


看到中華電信好多大雷達


附近有幾棵盛開櫻花


總算沒辜負此行,看到櫻花了....


 


 



 


盛開櫻花當然要拉近拍,這時心情很激動


總算沒給朋友白走一番


 


 


 



 


當時發現走錯方向時,只好抱著踏青心情,賞櫻不是主要目標


還好朋友也樂觀,沒埋怨我的糊塗,我也走的輕鬆自在


 


 


 



 



 


前面一大片櫻花,有開的.沒開的


濃淡相間,看來像一幅國畫


不顯得冬天蕭條


 


 


 


 



 


看看時間,我們走了接近兩個小時了


剛好看到站牌,離山下還好遠


山中寒風刺骨,又飄著細雨,決定不再走下去了,就在路邊等公車


真是沒見到半個遊客,我們是山中唯一徒步客,給自己拍拍手


兩個阿嬤好厲害...


公車來了,我們去花卉試驗中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