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

 

 

 

一早桃園下著不小的雨,不想出門,不過跟媽媽說好了幫她拿東西過去

 

心想既然上台北,就得到那兒逛逛,希望台北不下雨

 

再約了朋友台北見,商量結果我們還是對陽明山有興趣

 

 

 

中午搭車經過仰德大道,瞥見花卉試驗中心一片櫻花林

 

當時下定決心,下山一定要來賞櫻

 

 

 

本來計畫去平等里賞櫻,許願糊塗,方向弄不清楚

 

走到一個三叉路,結果走成相反方向,朝著市區走,平等里去不成了

 

兩人只好隨性山中行,大約走了兩個鐘頭,這部分下篇再說

 

後來決定下山去花卉試驗中心

 

 

 

 

 

 

 

 

 

 

花卉試驗中心在上陽明山的仰德大道旁

 

最大指標就是陽明山唯一的「中國石油加油站」

 

 

 

 

 

 

 

 

 

 

 

 

 

 

 

 

 

花卉中心將不同植物分成好多區塊

 

不過這季節是茶花和櫻花盛開,整個園裡就是它們最強眼

 

 

 

 

 

 

 

 

 

 

 

 

 

 

 

一進門就讓你眼睛為之一亮,是一大片櫻花林

 

雖然剛剛一路上也看了好多櫻花,卻沒這裡大片,而且是如此貼近你

 

我的心立刻沸騰起來,好興奮....

 

 

 


 

 

 


 


 

 

 

雖然雨停了,天空仍然灰暗,少了藍天白雲當畫布,拍的不漂亮

 

現場看卻很滿足

 


 

 

 

 

 

 

 

兩個阿嬤花前拍一張

 

 

 



 

 

 

 

 

這裡茶花種很多,分好幾區塊

 

 

 

 

 

 

 

 

 

 

除了一大群一大群外,還有茶花隧道

 

 

 

 

 


 

 

 

顏色也很多,不過這裡似乎紅色較多

 

 

 

 

 

 

 

 

 

 

 

 

我記得花卉中心每年一月有茶花展

 

當天不見展覽,回家後打了電話到中心詢問

 

對方告訴我,因為今年過年早,有些需要跟花農借用盆栽不方便

 

來不及準備,所以今年茶花展2/13才開始

 

 

 

 

 


 

 

 

在拍照的同時,驚見花落,才知道原來茶花是整朵掉落

 

 

 

 

 

 

 

 

 

 

打電話到中心詢問茶花展時間時,順便請教對方茶花真是整朵花落嗎

 

對方告訴我是整朵落,所以茶花又稱斷頭花

 

我一聽斷頭花,馬上跟對方說:能不能不要這樣叫,好傷感

 

如此漂亮的花叫斷頭花,壞了它的脫俗

 

對方哈哈一笑,開玩笑說:她要慢慢想個花名

 

 

 

 

 

 

 

 

看到一位帥哥一直拍這棵白茶花,想必是美的讓他愛不釋手

 

直到女朋友來叫他才離開

 

 我在旁邊可是等了又等, 我能理解愛花人的痴迷

 

走近看,總算明白為什麼讓他這樣流連忘返

 

我也是拍了又拍,不過都沒拍好,勉強用這張

 

 

 

白茶花花瓣看起來似乎特別細緻,有如白玉

 

拍照時,我突然想到香奈兒,山茶花是香奈兒的經典標誌

 

又讓我想起她的傳奇故事

 

 

 

 

 

 

 

 

 

 

 



 

茶花品種繁多,一棵茶花母樹可接種不同分枝

 

開出不同形色的花朵,令人稱奇

 

 

 

 

 

 

 

 

 

茶花的花形有的像玫瑰,有的像牡丹

 

不管它像什麼,就是很令人驚豔

 

 

 

 

 

 

 


 

 

 

淡淡茶花香讓我每走一步,就深深吸一口氣

 

我真希望能把茶花香帶走

 

 

 

 

 

花卉試驗中心

地址:台北市仰德大道417532



 


                                                        電話:02-2861-6361

 


                                                 開放時間:周一~周日
08:00-17:00

門票:免費

 

交通:市公車260.15.303

 

或搭捷運至劍潭站轉紅5至山仔后派出所站下車

 

或利用假日休閒公車109.111.至文化大學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