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丸子到醫院洗過牙後,我聽從醫生建議,每餐都要幫牠刷牙

 

就跟我們人飯後刷牙一樣

 

 

 

每當我在刷牙,牠就自動到洗手間外面等刷牙

 

並不是牠喜歡刷牙,而是丸子很能接受習慣的事情

 

看牠在門外等刷牙,我都會偷偷笑不停

 

因為早上我起床刷牙,牠是不會來等的

 

牠是沒有早餐的

 

只有在每餐飯後的刷牙,牠才會來

 

太有意思了!這隻狗....

 

 

 

 

 

幫牠刷牙可是要經過一番奮戰

 

我右手指套著指布牙刷,另一隻手指扶著牠的下顎

 

開始刷牙了,牠也開始緊張了,眼睛變的又大又凸....

 

 

 

幫牠刷時,牠是極力掙扎,不但甩頭,身體也一直倒退嚕

 

並且用牠舌頭,強有力把我的手指往外頂出去

 

 


 

 

這時,我得好好安撫牠

 

跟牠說好話,說:要乖乖刷牙,才能吃豆乾喔

 

牠一聽,似乎乖些了

 

豆乾兩個字牠絕對聽得懂

 

豆乾對牠是無比的魅力

 

有它什麼事都能搞定

 

 



 

另外說一件丸子讓我窩心的事

 

 

只要聽到鞭炮聲或敲鑼打鼓聲,牠就飛也似的跑過去

 

常常因為地滑,摔得四腳朝天

 

即使這樣,牠也馬上爬起來,再度找噪音在那裡猛狂吠

 

樣子真是好笑....

 

 

晚上睡覺時,一聽到稍有動靜,馬上起來巡察

 

還會在覺得異樣地方,聆聽一會,確定很安全,才會回來睡覺

 

看她魯莽的外表,卻有一顆很細膩的心

 

每每看到這一幕,牠盡責的態度,我都好感動

 

真是一隻很顧家的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