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願小叮嚀


 


害怕毛毛蟲的人請不要看此篇 .......    抱歉囉


 


 


 



 


 


 


 


 


 



 


才從格友 喵寶貝那兒,看到好多篇有關她記錄毛毛蟲變蝴蝶的過程


以及寫下她跟毛毛蟲之間的秘密


有一天早上到樓上陽台澆花,突然驚見毛毛蟲在我家


天啊!肥滋滋的,只有一隻,看來我的柑橘葉夠牠吃了


 


 




 




 


自己孤陋的知識,以為身上有毛的,才是毛毛蟲


後來在 喵寶貝那兒看到的毛毛蟲跟我家一樣


原來毛毛蟲種類不同,有毛毛的,也有身上光滑的





 


 



 


自己怕曬,中午太陽很大,想起牠,怕被曬成蟲乾


趕緊上樓,拿起免洗筷,(這裡喵寶貝可厲害了,她都用手抓呢)


想給牠移到陰涼地方



 


 


 



 


 


不料牠來個死皮賴臉,憑著牠的腹足,強有力的抓著力


硬是不肯走,玩起吊單槓了


上上下下吊著玩


看牠這樣自得其樂,我也不勉強,就讓牠這樣囉...


 


 


 


 


第二天中午,還是不放心,又上樓查看


我太杞人憂天了...


牠可是躲在濃密的樹葉下,好好的在午睡呢


昆蟲不就跟人類一樣,都有保護自己的天性


(角度不好拍,沒拍了)


 


 


 



 




 


哇哇!解很多便便呢,還帶有圈圈狀,不能再往下想了.....


 


 


 



 




 



天啊!牠準備高空彈跳不成?我都替牠捏一把冷汗


想到上次自己的多慮,這回任由牠了


 


 


 


 


 


 


 



 


 


 



過幾天早上又上樓澆花,怎不見蹤影


一盆柑橘轉了又轉,還是遍找不著


 


喵寶貝在記錄說,毛毛蟲要變蛹之前,會找地方躲起來


又染起一絲希望,再度翻遍整個陽台,還是不見蹤影.....



 


 



 


 



 


一天上來好幾次,尋找都沒答案


記得最後蹤影就是這樣,一字形晾在哪兒


毫無遮蔽,目標很明顯


樓上露天陽台種了些盆栽,常引得鳥兒來啄食


毛毛蟲不見了,是被早起的鳥兒吃了嗎???



 


以前總愛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可是現在卻不喜歡這句話了



 



 


格友 喵寶貝 記錄好多毛毛蟲故事,請連結這裡


 


一夕間變化萬千 => 等待蛻變成舞蝶 =>毛毛蟲脫逃日記 =>毛毛蟲成長日記


=>毛毛蟲的一晚 =>毛毛蟲眷戀柚子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