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完荷花,在田埂上看到一對夫妻,手上各提著一大袋苦瓜和長豆


我猜應該是菜農,隨口問是在賣嗎


他們回說:要拿去餐廳,我請他們賣給我幾條


老闆娘說長豆不行,因為不多


苦瓜賣我三條一百元,心中大喜


剛採下,新鮮度百分百,有套袋的,相信應該沒農藥


 


 




趁著新鮮,迫不及待要料理它


打開套袋,每條苦瓜外形飽滿,顆粒很大,就像是晶瑩剔透的珍珠


 


 



一條拿來涼拌,很快就能吃了


苦瓜洗乾淨,切對半,刮去白膜,再切薄片,用鹽抓抓,去除澀味和苦味


用鹽醃大約半小時


不想讓顏色那樣孤單,我又加小黃瓜,如同苦瓜一樣去澀味


 


 



苦瓜和小黃瓜一起放碗裡 ,再用涼開水把鹽水洗掉


 



 

 



加入蒜末.糖.醋.香油拌勻,放冰箱冰鎮一小時


不過這時,我又給它們一點顏色,再加兩條辣椒


去仔的,不辣,色香味嘛


 


 



白.紅.綠.色香味俱全,苦中帶點甘甜,口感脆嫩,挑逗著味蕾


涼拌苦瓜就這麼簡單,是懶人菜




 


苦瓜雖然有苦味,但是它不會把苦味滲入別的食物


所以不敢吃苦瓜的人,就可以選擇小黃瓜,兩全其美囉


 


 



再拿一條明天煮排骨湯,加幾條紅蘿蔔


又是誘人呢


我家丸子也愛吃苦瓜和紅蘿蔔


我們一起分享囉




 


有些人對苦瓜望之怯步,我家丸子卻愛的很


狗狗愛吃苦瓜也是奇特


是不是什麼人養什麼狗


 



  



 


還有一條要女兒拿回家煮苦瓜鹹蛋,女婿最愛


三條苦瓜三種不同簡單料理


 



  



 


吃的健康,吃的簡單,簡單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