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愛貓,直嚷著要去猴硐拍貓

 

我沒去過,跟囉

 

今天下著毛毛雨,還真怕貓不出來

 

1

 

幸好到猴硐,雨停了,心裡直興奮

 

候車室好多貓的看板,就很貓味了

 

右下圖是永遠的列車長:黑鼻,因為鼻子一大塊黑色而得名

 

黑鼻是猴硐貓村的四大天王之一

 

後來受傷引起心肺衰竭往生,台鐵為了紀念牠

 

特地立了一座雕像紀念

 


2

 

貓村就在猴硐火車站後面

 

出了剪票口,不要出站,往右邊轉彎

 

過個天橋就到了

 

 

 

今天純拍貓,實在太可愛了!所以照片有點多,請慢慢看呵

 

3

 

這隻虎斑紋很漂亮

 

附近居民說牠最現實,有吃才靠近你

 

 

4

 

5

 

剛剛還閃著我們

 

才吃飽,開始打盹了

 

超級可愛

 

 

 
6

 

牠的尾巴很特別,有點凹陷 ,俗稱麒麟尾

 

 


7

 

我是天生黑白兩道,混的香

 

 

 

8

 

你可以靠近一點!再近一點!就是拍不到皺紋

 

 

 

9

 

我最會拋媚眼了

 

 


10

 

很多告示牌提醒遊客注意事項

 

貓村不歡迎狗,貓狗是冤家

 

附近居民有養狗,不過從小一起生活

 

不再是冤家了

 

 

 

11

 

一家雜貨店養貓,也賣周邊商品

 

  

12

 

哥倆好一對寶

 

兄弟手足情深,形影不離,隨時都膩在一起

 

 

13

 

排排坐

 

朋友說遠看像蝸牛.有這麼大的蝸牛嗎?

 

 

14

 

噓!我在玩躲貓貓....

 

 

15

 

耳朵豎的高高,倒像兔子

 

 

16

 

好癢啊!誰來幫我抓抓?

 

 

17

 

舒服!舒服!抓到癢處了

 

利用廢物當不求人,巧妙極點

 

 

18

 

有麻雀!有麻雀!叫我口水直流

 

 

19

 

看到狗狗了,把背拱得高高的

 

 

20

 

這隻看到狗,連毛都豎起來了

 

 

21

 

我就是要跟著哥哥走

 

 

22

 

我抓~我抓~我抓抓抓~ ~ ~

 

無聊就磨磨利爪

 

隨時備戰,機會來了,我一定贏

 

 

23

 

每隻貓都有牠的地盤,屋頂上也是好地方

 

 

 

24

 


25

 

這隻左前腳腳趾部份殘缺,可是動作照樣靈活

 

盯著面前一條蟲,用那殘缺的腳,有時撥弄一下,有時給牠來個拋空

 

甚至放在嘴巴,再抓出來,調皮到極點

 

想必是幼貓,才會如此活潑好動

 





26

 

磨!磨!磨!把我的爪子磨的更利一點

 

 


27

 

阿毛和皮皮在打架,我怕怕...

 

 

28

 

牠們打架,我們觀看就好

 

 

 

29

 

看到這隻以為是明星貓:黑鼻

 

後來回車站再看看雕像前的介紹

 

黑鼻已經往生了

 

不知道是不是牠的後代子孫

 

 

 

30

 

31

 

貓就是天生平衡高手,薄薄木牌上照樣梳洗自己

 

 

 

32

 

這裡舔舔,那裡抓抓,大家一起來洗澎澎

 

連趾縫都要舔乾淨喔

 

 

 

33

 

睏啊!睏啊!隨妳怎麼拍

 

瞇成一條縫了

 

 

 

34

 

                                           斜坡上一隻貓想來湊熱鬧

 




35

 


36

 

我們拿逗貓器跟小貓玩

 

也只有小貓有興趣玩

 

成貓玩過頭了,引不起興趣

 

 

 

37

 

 

呵呵!抓到了!緊緊咬住不放

 

 

 

38

 

玩的好渴,喝水!喝水!大口喝

 

 

39

 

你們會不會玩的太大聲了

 

 

 
40

 

有老虎架勢

 

  說老虎屬於貓科動物,應該貓是老大喔

 

 

41

 

我是明日之星

 

我擺好姿勢了,快拍唷

 

 

  

42

 

                               這裡的貓有些很害羞,看到人躲的遠遠的

 

                               有些很活潑,到處亂竄,不怕人

 

有的貓很黏人,這三隻直在我腳邊蹭來蹭去

 

 

43

 

進入貓村,小巷錯綜複雜,不過不會迷路

 

有許多告示牌,看到了,就安全了

 

每條巷弄藏著許多貓明星
 

 

附近居民說:假日遊客多,貓都被餵的飽飽的,甚至鬧腸胃炎

 

所以今天有些貓躲起來養病中

 

不過算算也有近三十隻了

 

 

 

貓的地域性很強,容不得外貓進入

 

所以不要以為這裡是貓村就來棄貓

 

會被當地貓圍毆呢

 

養牠就要愛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