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不管任何時候都不喜歡出門,整天都是跟電視打交道


常常都是睡著了,電視依然開著


想想媽媽已經八十六歲了,雖然有糖尿病,不過還控制的不錯


只是關節退化,走路不方便


 


這回跟她提議去妹妹家,倒是一口答應


因為有一個誘因,一個小寶貝的誘因


妹妹的女兒生了小貝比 ─仔仔


媽媽當曾外祖母了,當然高興


 






過年時,妹妹全家曾經帶仔仔回媽媽家


不知是不是大家都搶著拍他


太驚動了!讓他很不安寧


拍出來照片效果不好,沒留著


 



 




仔仔已經四個月了,是全家的最愛,被寵的過頭


沒睡覺時,把他放到床上就開始大哭


假日家人都在家,大家搶著抱


也許是家裡第一個寶貝,大家都是第一次


第一次當阿嬤,第一次當媽媽


第一次當阿姨,第一次當舅舅


就是在外地工作的妹夫,難得回來


一聽到仔仔哭,馬上跟妹妹說:趕快去抱啊!妹妹不理會


他就馬上去抱,還責怪妹妹讓貝比哭成這樣


 


 



看著仔仔大光頭,我脫口說:這光頭好像有胡志強的味道,此話一出,不得了


頓時,我似乎變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馬上受到群體攻擊,紛紛罵我比喻不當


外甥她們還看我是阿姨身份,不敢怎麼指責


大女兒可是不客氣說我了,唉!唉!仔仔你真偉大


 




平常大家都上班.上學了,這下可苦了妹妹


妹妹說有時候就讓他哭,哭到不行了,再抱


她累得腰酸背痛,不但如此,還常弄得以三明治或泡麵果腹


唯一的好處是苗條許多


 




大女兒還特地排這一天休假,為的是來看仔仔


一直搶著抱



 



今年讀高一的外甥,更是疼仔仔


當舅舅當的有模有樣


每天一放學,搶著抱仔仔,還抱著他睡覺


一個高中生這麼疼小孩真難得


 


 



自從家裡有了仔仔,妹妹最喜歡的桌上游泳也取消了


外甥女當了媽媽,一下班急著回家,不再像以前逛街.看電影


外甥放學不再玩電玩


在外地工作的妹夫和仔仔拔拔,每隔兩天就是電話關心


全家人都因為有仔仔,做了很大的改變與犧牲


仔仔真是全家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