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年前的一個寒冬夜晚,女兒發現一隻捲縮在路邊角落的小狗

 

頓時起了憐憫心,帶了回來

 

當時眼睛都還沒睜開呢,牠就是今天的丸子

 

 


也許是出生在大溪吧!丸子對豆乾的喜愛,可以用「瘋狂」兩字來形容

 

 



只要聽到豆乾,兩隻眼睛立刻亮了起來

 

耳朵也豎起來

 

所以只要牠不願意做的事,用豆乾引誘一定成功

 

譬如牠很怕洗澡,一聽到要洗澡,立刻躲起來

 

現在先跟牠說有豆乾吃,但是要先洗澡

 

牠竟然乖乖就範,自己就跑到浴室等呢

 

 

 

更妙的是,洗好澡我常常忘了對牠的許諾

 

不過牠可是沒忘,會跟我要唷

 

 


 


 

 

 

 

 

丸子的主食是飼料,不過家人吃飯時,牠總愛在旁邊黏著要食物吃

 

為了不給牠吃鹹,我們總會過水才讓牠吃

 

 

 

 

 

 

 

 

 

有一次,我炒了一盤豆乾肉絲,拿了一片豆乾給牠吃

 

吃完之後,牠開始盯著那盤菜看

 

這是牠第一次迷上豆乾

 

後來看誰挾了豆乾,馬上跑到他面前搖尾乞食

 

不給,頭就趴在那人腿上,撒嬌.賴皮,原來牠早就知道用這招了

 

大家都抵不過牠的ㄋㄞ功

 

 

 

 

 

女兒寵牠,為了方便,買了人吃的豆乾零食

 

女兒可是熬費苦心,挑了好久,才找到這種不鹹的豆乾

 

 

 

 

 

 

我不會每天都給吃,有特別表現或放牠獨自在家,才會犒賞

 

 

 

 

不過牠可是精的很,如果連著幾天沒給吃

 

它會走到我面前,拚命搖尾巴示好

 

其實我知道牠要什麼,故意假裝不懂

 

牠就走到放豆乾地方,眼睛直叮著看,殷殷期盼

 

並不時向我乞求,直到達到目的

 

對豆乾如此鍾愛,真的是大溪狗

 


 

丸子想吃豆乾,還有另一招

 

以前牠很愛玩飛盤,後來女婿給牠豆乾時,都用丟飛盤方式給牠

 

現在如果要不到豆乾時,牠會很著急

 

馬上做出接飛盤動作,引起我們注意,實在有趣...

 

  ,



 


 

拿了豆乾馬上叼到地墊慢慢享受

 

只有啃骨頭和吃豆乾,牠才會到這裡

 

也許認定這裡是牠的VIP室吧

 

 



吃了豆乾的丸子,排氣可是難聞ㄟ

 

家人都被燻得四處逃竄

 

雖然如此,丸子還是可以吃到豆乾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