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早上,切完水果,走出廚房,驚見地上血跡斑斑

 

摸了自己,完好無傷,沒傷口啊

 

卻看見丸子無神坐在那兒,露出驚恐的表情,猛然想起早上的事

 

趕緊檢查牠身上那裡受傷了,尾巴.臀部.背上.頭部..都沒受傷

 

可是地上明明是血跡,再度仔細檢查,終於看到了

 

兩隻前腳各有三.四個傷口,好心疼

 

 

 

早上帶丸子到公園遛遛,是每天必做的事

 

通常進了公園,我就將繫的繩子解開,讓牠自由行

 

今天也一樣,丸子走前面,我跟在後面

 

這時旁邊出現一隻體型跟丸子差不多大小的棕色狗,對著丸子大叫

 

丸子一如往常,不加理會;照樣東聞聞.西聞聞..走自己的路

 

後來棕色狗跟在丸子後面,叫得更兇

 

我連忙問主人:「你的狗兇嗎?」他回我:「不會!」我放心不小

 

沒一會兒,棕色狗追起丸子,我突然聽見丸子猛叫了一聲

 

知道大事不妙,不過剛好是個轉彎處,我沒見到整個過程

 

快步追上去,丸子向我走來

 

見牠走得好好的,我也不以為意,就牽回家了

 

 

 

再仔細檢查傷口,雖然只是破皮,不過算深,已經見到肌肉層了

 

兩隻腳受傷處很一致,關節地方傷口較大,判斷不是被咬的

 

我猜是棕色狗突然猛追,丸子被突其來的攻擊不防,起步摔跤了

 

可憐的丸子!牠可是忍著痛走回家的,我太粗心了!沒發覺

 

 

第一天幫牠擦藥,新傷口擦碘酒時很痛的

 

她的腳還會一直顫抖呢!好心疼

 

也許太痛了!剛上藥牠就把藥舔掉,第二次再擦,也是如此

 

後來,我幫牠擦完藥後,扶著她的腳,對她說:「腳痛痛要擦藥才會好,不要舔掉哦」

 

 

重複說了好幾次,牠好像聽懂了,以後就不再舔掉了

 

現在傷口已經差不多好了

 

看丸子這樣乖巧,趕緊拿一塊牠愛吃的紅燒肉慰問一下

 

 

丸子個性溫順善良,帶牠出去時很多小狗看她黑黑的.又大隻

 

常對牠狂吠,我知道這是小狗出於自衛,先聲奪勢

 

通常丸子不管對方吠得多兇,牠都相應不理,不會回擊

 

不但對狗不會回嗆,對人更是不露兇相

 

牠真的很乖

 

以前曾被一隻花貓突襲過,到現在牠都不敢經過那兒

 

即使我強拉牠過,牠也是一邊走,一邊回頭看,深怕又被貓偷襲

 

我看了都覺得很心疼,好想去痛打那隻貓

 

 

丸子:妳好乖!我們都好愛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