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種菜達人伍太太的菜園冒出花苞時,我以為是火龍果


很興奮告訴她,有火龍果可以吃了


  她卻告訴我,那不是火龍果,講了台語的花名,我聽不懂


她不知道國語怎麼說,兩人在那兒雞同鴨講,解說半天沒答案


回家上網查,原來是霸王花,



 


 




往後我就每隔兩天來瞧瞧,觀察它生長情形


花苞漸漸長大了,期待它開花的樣子


 


 



一天早上,看到花苞很想張大口的樣子


知道今晚它要開花了,它也是夜間開花唷


 



 



 


黃昏又跑來看它,還沒開


焦急又期待的心情,有如期待女人生產的那一刻


 



                                      PS : 由於照片的取捨所以出現不同的花苞


                                                   不過是同棵同個時候的花苞


                                                         不曉得大家懂我意思嗎


 


 



當天晚上排舞還沒下課,心中一直掛念著霸王花


深怕錯過它開花時刻,悄悄脫離隊伍,蹺課了


皇天不負苦心人,它開著正豔呢!等我將它入境



 


 


 



花如其名,看起來有一股霸氣


還沒花苞時,我以為是火龍果


有了花苞,又當它是曇花,真是認識不清楚


其實它跟曇花很像


不過曇花比較嬌柔,沒有她的霸氣



 


 



 


跟曇花一樣,晚上開花,第二天早上就凋謝了


 


 


霸王花是仙人掌科植物,屬於三角柱仙人掌


為多年生肉質植物,能以氣生根攀附於牆上.樹上或圍牆...生命力相當旺盛


花在69月盛開,伍太太告訴我:凋謝後,可以拿來煮排骨湯或炒肉絲當菜吃


也可曬乾煮水當茶喝


台灣的品種並不容易看到果實,難怪伍太太告訴我它不會結果實


 


 


 


 


後記   99.9.4


 



                                          謝謝諸多格友告訴我這是火龍果的花


                                  其中瑟瑟的格友家中有種,所以很肯定是火龍果


            至於為何不開花,應該是種它的主人太早把花摘下當菜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