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拖地汝切同學來電話


汝切:快來吃蛋皮


我: 正在拖地,等下再去


汝切:別拖了!馬上來!順便找些同學過來,不多說了,我要忙了...


我.......


地不拖了,管他吃什麼,趕緊打點電話約人


假日不好約,又是臨時,有口福的人在家


簡單幾句話,隨緣了..


還算不錯,來了五個人,幾個同學在廚房幫忙


我看擠不下去,趁機到後院欣賞田園風光


 


 


 





哇哇!一看就知道誰的傑作


汝切老公指著被破壞的鐵門告訴我


上圖  小偷本想破壞洗手間的窗戶,發現不好剪斷


下圖  右邊兩條鋼條被剪斷了,本來只有鋼條,出事後,再加裝密實的鋼板


         那次全家不在,損失慘重


 



 



有一棵咖啡樹,長得很壯碩


汝切老公順手摘下一粒咖啡豆往嘴裡放


我也跟著學,味道很香呢


他說裡面一粒子的是公的,兩粒子的是母的,我吃到兩粒子的


汝切還說改天要拿去給班上同學嚐嚐,讓大家玩玩誰是公的,誰是母的


她就是很懂得分享的人


 


 




後院很多盆栽


任何丟棄的器皿,在他們都是寶,都是花器


有水桶.鐵罐.浴缸.菜籃...真是化腐朽為神奇


 


 




種了很多菜,吃不完就分送親戚朋友


 


 


 




這棵掛掉的芭樂樹,仍撐著最後的餘力,當起棚架的支柱,永不放棄


 




 



桂花樹已經三十多幾年了,從樹幹看的出來


 


 




毛毛蟲爬得很起勁,不想破壞牠,偷拍了


 




 



上面這盤水餃裡有四季豆,有百果


可以看出汝切的豪邁.大氣.隨性


水餃快好時,她要我們丟下四季豆一起煮,我們不贊同,她說這樣簡單.省時啦


真的很豪邁,很隨性的一個人


桌上很多青菜,都是剛從菜園摘回來,直接下鍋,又是尚青ㄟ在這啦


沒有精緻,沒有刻意,我們卻感到滿滿的熱情,真摯的情感


 


 


 



汝切知道我愛吃韭菜, 特地挖了根部給我回家種,改天再po出來


 


 


 




說了半天,主題還沒出現,就是這一大鍋蛋白啦


她說:"來吃蛋皮"我也沒聽懂,也沒問清楚


原來她的朋友在賣蛋,這些有破損不能賣,送給汝切


太多了,她滷好了,分給大家分享


就這誘因,大家來了


我收穫最多了,來到後院,滿是驚喜,猛拍!猛拍!


得意又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