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清明節前,弟弟和堂弟們祭拜祖祠後,都會來個家族大聚餐


趁這機會,晚輩們互相認識,因為我這一代,自從分家後,下一代已經有些彼此不認識了


每年不一定所有人都會參加,但光是參加人就熱鬧滾滾了


媽媽那一代不懂節育,幾乎都是生到不能生為止


所以囉!大伯母生七個,媽媽六個,三嬸四個,四嬸四個,我這一代共21個,夠熱鬧了


 


 



每次聚餐幾家分攤,這次三叔堅持要請客


爸爸輩如今只剩三叔,今年八十多歲,前幾年因口腔癌開刀,講話不是很清楚


不過他生性樂觀,堅強,日子過得輕鬆愉快


三叔以前是我們的大頭頭,每到假日一定帶我們去爬山


那時,我們是大家庭,小孩多,一些生活上的秩序,全靠三叔維持


還記得三叔親手幫我們釘了個大書櫃,好讓大家放文具


要不然十幾個小蘿蔔頭的文具有夠瞧了


下面那張照片右起:大伯母  三嬸  媽媽


 


 


 



堂弟的兒子是今天最小的來賓,看到那麼多生面孔哭鬧不已


 


 




以前都是大小孩帶小小孩,我帶的可多了


自己是小孩,還是愛玩階段,每次都是一邊帶堂弟妹,一邊遊戲


常常將搖籃遠遠的拉一把,好讓它搖的久一點,這樣我才能玩躲貓貓或木頭人....


有時搖籃停了,裡面的小孩還沒睡,都會哭,我最生氣了


 


 


 




我們總共有四對雙胞胎


三叔一對兒子,她的女兒也一對龍鳳胎,二弟一對女兒,小堂弟一對龍鳳胎


不過今天沒到齊


三叔的雙胞胎我抱的最多,因為那時三嬸幫人織毛衣,賺取零用錢,無暇親自照顧


每次見面都會嘲笑堂弟的愛哭,害我不能遊戲


 


 



晚輩敬酒最熱鬧了


都要先介紹是誰的小孩,才能分出伯母.嬸嬸.阿姨.姑姑...的稱謂


好幾次都輩分想半天,笑話一羅筐,大家笑到淚都飆出來了


這次聚會真是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