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年前曾在花店工作,也因此熱愛花藝,只要有花藝展,我都不放過,就這樣第一次接觸押花


在花店工作了三年,後來花店生意日漸衰微,我不用每天上班,所以就去學押花


上課用的花材老師提供,後來看見舊同學(初級和進階同時上課)跟老師買很多不同的花材,


我看了很心動,剛開始只買兩包.三包,隨著作品的增加,需求越來越多


買到最後,覺得花費太大,決定自己做押花


 


 




只要走在路上,隨時看有沒有可採集的植物


跟朋友去爬山,我全專注找目標,風景如何全不知道,就是看啊!找啊!樂此不疲


朋友知道我的興趣,也會幫忙採集,所以每次出遊,我都要準備一兩本厚的雜誌


這樣就可把採集的花花草草先夾在雜誌裡


回家後立刻染色,然後放入押花器,因為採的很多,押花器根本不夠用


只好將葉子部分夾在雜誌裡,上面用重物壓,家裡的磅秤.沾板.凳子...全派上用場


每兩天還要換別本雜誌,,因為水分壓出來了


花乾燥後要一朵一朵一葉一葉放在紙板上,用玻璃紙蓋住,再放入密封套


由於興趣很濃,所以常出去採集,花了相當多時間整理


那時自己一人住外面,為了省下時間作押花,常常以麵包或餅乾充飢


反正一人飽全家飽,以前我是11點就寢,那時常常忙到兩三點


夏天為要省電,帶著材料跑到圖書館作書籤.相框.鑰匙圈..這些攜帶較方便


一待就是一整天,天黑才回家


在家也不看電視,還是繼續作,電視新聞用聽的


 



 



最吃眼力的,就是將一朵花解體成一小瓣一小瓣,像是蕾絲花,小的程度像小螞蟻


要將它夾起都很費力,不過它太好用,很多地方就是非它莫屬


滿天星也是,不過它稍微大些


女婿看我如此吃力,又做個不停,很貼心幫我準備一張大桌子


並且在上面固定一個放大鏡,,好用的不得了


好窩心的女婿





 



在台北社教館學了三期押花課,作了很多東西


牙籤罐..名片匣.筆記本.寫實小品.口紅套.蠟燭.書籤.小夜燈.時鐘.信封架.鑰匙圈.面紙盒......



 


 


 



 





在學習的作品中,我最鍾愛比較實用的東西


所以相框.小夜燈作的最多,相框有木頭.玻璃還有一種壓克力要灌水晶膠,不過作品都送人了


我喜歡小夜燈的溫馨,當時要離開台北時,大概作了三十幾個送朋友做紀念


在壽險公司做事的弟妹看了喜歡 ,連忙說要拿到公司賣  


                             起先不敢拿多,  後來反應很好,光是鑰匙圈就賣了一百多個  


                            那陣子更是忙得不可開交,頭昏腦脹, 眼冒金星 ...                    


不過忙得很開心,很有成就感..


 


 


 



後來也學寫實技巧,將各種花卉和植物利用它們的特色,作成具有造型.層次的作品


要用很多花材一層一層疊上去才會有層次立體感


當然所需要的時間也相當多


連裱框也自己裱,拿去讓人裱太貴了


我只作了兩幅作品,這是六年前的作品


時隔多年,已經不會裱了


     PS. 因為要避開反光,所以沒有正面拍


 


 


                                                                                                    


在花店工作以及作押花的日子是我覺得最充實最有成就感的生活


一直讓我很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