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在家看了一場精彩的拔河比賽轉播,本以為拔河不過是趣味性的比賽,


沒想到它竟然也是世運的比賽項目之一


參加比賽的隊伍有中華台北.英國.日本.荷蘭.南非.烏克蘭


場地在室內,比賽選手每隊八人,選前選手要先過磅,這是520公斤組的比賽,進入會場要脫掉鞋套(保護鞋子用)然受手上抹粉(防滑)


還沒看的時候,心想中華隊怎可能贏過外國選手,她們個個人高馬大,壯碩無比,


相形之下,中華隊略顯嬌小


我的猜測錯了,比賽時,那些外國選手個個齜牙裂嘴,臉部扭曲變形,露出吃力奮戰


的痛苦表情,反觀中華女將,一臉若無其事,她們沈著穩健,用腦應戰


當裁判一做出開始的手勢,中華隊立刻拔得先機,全隊馬上進攻,這是相當關鍵,


不過要全體共同取得瞬間的先機並不容易


到了最後,中華隊與荷蘭隊爭奪金牌之戰,我很緊張,雖然對中華隊相當有把握,


不過總要一決勝負,當中華隊在進攻時,我高聲吶喊,手不停揮動


當她們在採取守時,我更是聚精會神,屏息以待


看到繩子的紅線過中華隊的白線時,我整個人跳起來,尖叫不已,拼命拍手,


激動的淚流滿面 ,在旁的狗狗丸子一臉狐疑,真不知道外婆在瘋什麼


成功的背後總是辛苦的一面,中華女將平日在台北南港高工練習


每人練習時,拖著一定重量的輪胎,團練時找來男生當假想對手,練到每人的手


都長出厚厚的一層繭,甚至水泡,她們的手真是可當菜瓜布用


隊員的出路是一個大問題,當她們去應徵工作,主管聽到要集訓都婉拒


沒有固定工作,實難留住人才


國家對運動選手的出路,應該要有整體的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