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年端午節我多包了粽子,讓兩個女兒帶去給同事分享


沒想到得到熱烈的讚賞,從此每到端午節,女兒都會向我預訂粽子


想到別人這麼欣賞自己的粽子,我高興的粽子包的一年比一年多


不過那時還在上班,女兒看我忙碌的樣子,紛紛加入陣容


大女兒幫忙洗粽葉,小女兒負責切餡料


我的餡料很豐富,有油蔥酥.瘦肉.魷魚.香菇.蛋黃.蝦乾..花生.有時也會加干貝


裡面最大工程就是油蔥酥.我不喜歡買現成的.自己做比較香


我切的時候先分批切成大片.這時候已經淚流滿面了.眼睛也睜不開.索性就閉著眼.憑感覺將紅蔥頭剁碎


小女兒看我這樣切紅蔥頭.好像在表演特技.很不安全


輪到她切時.竟然把游泳用的蛙鏡拿來掛在臉上.這樣就不會淚流滿面了.多聰明啊!


為了健康,蛋黃我只用半顆,甚至三分之一


那時小女兒還沒結婚,準女婿喜歡吃蛋黃,他因為粽子有蛋黃,所以很喜歡吃我包的粽子


為了讓他高興,我特地包了幾個整顆的蛋黃,並且做上記號,有時還誇張加了雙黃,那時他年紀輕,沒顧慮


我與女婿融洽關係就是靠粽子開始的


通常我將蒸過的米與炒過的餡料再一起混合拌炒


鍋底就會有鍋巴,我們母女三人經常會搶成一團,什麼"孔融讓梨".."長幼有序"全不見了


後來女兒都結婚了,婆家很會包粽子,女兒也不捨讓我一人包,反而會送幾個給我


這幾年我已不再包粽子,可是一到端午節,我總會想起以前有趣的畫面


女兒的蛙鏡,搶成一團的鍋巴,以及女婿愛吃的蛋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