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魚寶寶覺得整天待在海裡無聊極了


想到陸上玩一玩


海龜大哥勸牠不要去,因為那不是熟悉的環境


旁邊的玩伴蝦子.螃蟹.水母......也一起勸牠別去


可是章魚寶寶期盼太久了


大家的勸阻,改變不了牠的決定


還是要到陸上玩一玩


 





上了岸,章魚寶寶興奮極了!


看到打扮很整齊的甲蟲先生


很熱情的跟牠打招呼


並且要求甲蟲先生帶牠去玩


甲蟲先生說:「很抱歉呢!我正忙著要去約會,不能陪你」


 


 



 



接著牠又遇見更多動物


章魚寶寶興奮極了,想著一定有機會去玩了


可是......


蝴蝶說:「你沒有翅膀,不能飛,我載不動你呢!」


瓢蟲也說:「是啊!你不會飛,我也載不動你」


旁邊的小毛毛蟲說:「我也沒翅膀,可是媽媽不准我跟陌生的動物一起玩耶」


 


 



 



章魚寶寶並不灰心,繼續向前走...


又碰到很多動物,很高興的要求牠們帶牠去玩


可是大家都很忙碌呢!


蜜蜂說:「我忙著採集食物給大家吃,現在沒時間陪你」


蚱蜢說:「我背上好多食物,要先送回家,大家在等我呢!」


這時有一隻鳥兒銜著小蟲飛過..


章魚寶寶知道,鳥兒也不可能陪牠玩


 



 




章魚寶寶感到很沮喪,腳被石頭磨破了,又累又痛


開始後悔不聽同伴們的話


也明白陸上並不適合牠,海裡才是牠的最愛


可是牠已經走不動了!開始哭泣起來..


突然聽到熟悉的聲音叫著牠的名字


抬頭一看,原來是海龜大哥..


大家都擔心章魚寶寶的安全


海龜大哥自告奮勇來找牠


看到海龜大哥,章魚寶寶又驚喜又慚愧


說著:「我錯了!我要永遠留在海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