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生長在本省籍的大家庭 , 那個時候小孩要讀幼稚園不是很普遍 ,除非家境很好..


更何況跟我差不多年齡的堂兄弟. 堂姊妹就有五個 .


家裡都是講台語,爸媽受日本教育不會說國語..


所以剛上小學時,就鬧了很多笑話,單單讀上午班.讀下午班就熱鬧的很.....


家裡剛剛收到入學通知單時,我就很緊張,這是我第一次受教育,沒人告訴我上學是什麼 ?


第一天,媽媽帶著我跟堂妹一起去報到,老師說了什麼,三個人全都聽不懂,糊里糊塗就回家了....


第二天,跟著鄰居小朋友去學校,家裡離學校很近,沒什麼問題..


不過,放學時聽到小朋友家長用台語說明天要讀ㄟㄅ,我聽懂了


第三天,安全過關 ,雖然還是聽不懂老師講什麼,不過有上到學..


第四天,跟堂妹兩人到了教室,老師不一樣了,同學也不見了,兩人就笨笨的回家了..


第五天..........


第六天.........


唉 呦!  不記得詳細情形, 有印象是常常有同班小朋友來家裡要我們去上學,


因為我跟堂妹兩人還在睡覺哩!以為是讀ㄟㄅ嘛!


現在不記得什麼時候弄清楚哉齒=早上    ㄟㄅ=下午 了


但是鐵杵會磨成繡花針, 應該是三年級吧!我居然代表班上參加注音比賽,還得獎 , 請不要昏倒喔!


 


       圖片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Y6hjijObGRZ6SvyUUuk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