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爬山看到一棵棵壯大的姑婆芋 ,就想起多年前的災難......


   丸子,,是我們家的好命狗 也是我們家的一員 ,沒事時我就會帶著她到處逛逛 ,而中正公園是最佳去處.


   那天,我們又去了,  逛著 .逛著.  看到階梯 以往我是不下去的 ,因為太陡了 ,沒想到丸子這回腳步這麼快,


牠已走下去了 ,我只好跟後 ,這是曲折式的階梯 ,連著下面馬路, 走到轉彎處,  咦 !眼前的丸子怎不見了?


我叫著:"丸子!丸子! "路旁那端回著"汪!汪!"  走近一看, 哇! 他掉到水池了 ,  看到我更是驚惶失措 看看


形,應該是上面公園的出水處 ,一棵棵碩大的姑婆芋沿著坡地往上到公園   , 太陡了無法上去 , 右邊雜草


生,唯一看到接路面的, 就是左邊 ,那是長滿了牽牛花.  野草 .試試 吧!  我便指引牠往左邊,  牠也聽懂, 往


邊去.


可是,一踩便陷下去 , 牽牛花也使壞 ,纏著丸子的腳難以行走,  這時丸子更急了, 我也滿頭大汗, 直叫著:"


丸子!丸子 !"而牠也回應"汪!汪 !


'祖孫兩一來一往互叫著  ,怎麼辦  ? 路人甲.乙怎都不見?


往遠處看, 有了! 一男一女 正向前走,  趕快 ,跑呀跑!  嘴裏也大叫救命!!救命 !!帥哥回頭了, 我懇求他救丸


子  跑回落難處  ,  帥哥一躍而下, 我在上面接應,  平常我抱不動牠,   那天竟然接上來, 神奇! 我謝了又謝


要不是他,丸子媽可能要報警了, 因為天已黑了, 而我沒帶手機.


當晚睡覺時  ,丸子不停擺動手腳 ,是喊救命嗎 ?


我呢 ,虛脫地躺在床上, 心想:明天帶丸子去收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