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一大早搭公車出門

這時間是學生上課時候,所以車上幾乎是學生

學生很有規矩,博愛座沒人敢坐,都是站著

我當然爾就坐

過了學區,學生幾乎都下車了

車上只剩下大約八.九個乘客

 

離南京東路小巨蛋不遠,公車即將入站

這時突然看見對向一部小貨車直衝我們這部公車

車上乘客無人尖叫,或許一大早都在打盹

我是唯一尖叫的人,也不知如何反應

接著聽到玻璃稀哩嘩啦破碎的聲音

司機位置的玻璃被撞碎了

司機站出來了,是一位女司機

她第一句話問:有人受傷嗎

大家互視,紛紛搖搖頭

我原來坐的位子,後來讓給一位阿嬤

只見她不停拍拍胸部,直嚷:太恐怖了

也難怪,因為就在司機後面第一個位子

這時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讓座反而害她驚嚇不已

只好不斷安撫她

其實我自己也嚇得腳發軟

 

大家都沒事,司機也平安

開始關心那部小貨車

久久不見司機下車

通常雙方發生事故,司機都會下車察看

這時幾個乘客紛紛表示要叫救護車

女司機已經叫了,也聯絡下部公車轉載我們

大家下車,準備轉搭另一部公車

這時才發現小貨車是違規逆向衝撞公車專用道

是疲勞駕駛?還是酒駕?

沒都久,聽到救護車來了,後面還跟著一部小型救火車

效率不錯

我們一邊等車,一邊想看看小貨車司機傷得如何

結果,我們等的車來了

卻還看見救護車人員,似乎在商量如何把司機救出來

看來傷得不輕

而我整天似乎都在驚嚇中

保佑小貨車司機平安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