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515.JPG

到東湖找朋友

她臨時有事,還在外面

決定先到附近內溝溪賞櫻去

CIMG7516A.JPG

CIMG7522.JPG

過了景觀橋便是樂康步道

也就是賞昭和櫻的地方

 CIMG7529A.JPG

天色不是很好櫻花也不茂密 

所以畫面不夠清晰

要不然看起來和三芝三生步道吉野櫻

同樣有著延伸之美

 CIMG7583A.JPG

大致說起來花況不是很優

幸好有幾棵還算不錯

拍拍特寫差強人意

 CIMG7545.JPG

雖然每年都會追櫻,卻常常分不清櫻花種類

尤其現在品種越來越多

要不是有解說牌,實在沒有自信說出它的名稱

CIMG7575.JPG

CIMG7562A.JPG

昭和櫻

花瓣為單瓣5枚,呈長橢圓狀

瓣瓣分離清楚

落花時,花瓣單片落下

花柄較長,所以花朵略呈下垂

 CIMG7546.JPG

 CIMG7547.JPG

昭和櫻為薔薇科落葉喬木

樹形呈帚型,枝條直立

每個花芽花朵數較多

花色為粉紅色

開花繁茂,花瓣尖端有較明顯的凹痕 

CIMG7553.JPG         

專注拍照時,突然有人拍了我一下肩榜

回頭看看,不認識的人

對方先說話了

原來是告訴我那裏有洗手間

因為這裡上廁所不方便

雖然我並沒有想上洗手間

但碰到這樣熱心的人

當下好感動,一謝再謝

小小舉動,卻令我至今難忘

CIMG7569.JPG

昭和櫻旁邊是住家

每年櫻花總是先向他們報到

每天不用出門,在家裡就能看到櫻花

打開窗戶,就能聞到花香

從初露花苞到滿樹開花,全程盡收眼裡

好幸福的居民

我還怪朋友,怎麼這裡不是妳家

朋友說我番番

CIMG8114.JPG

在樂康步道也看見醉蝶花

可惜前面擋了一部施工的貨車,不好拍

回家路上經過一座公園,恰巧又有醉蝶花

而且比樂康步道還多

好像老天補我一個小確幸

開心極了

 

CIMG8616.JPG

當天看到時,天色已經暗了

決定第二天再去看個夠

一叢叢一簇簇開著,可以很親近拍

隨風搖曳,有如喝醉酒的蝴蝶

難怪會有這麼美的名字

 CIMG8119.JPG

CIMG8598.JPG

花朵盛開時,花序形成一個花球

朵朵小花,有如翩翩起舞的蝴蝶 

 CIMG8132.JPG

全株長很高,有一公尺以上

莖葉還長滿了茸毛

CIMG8575.JPG     

醉蝶花很特別是花果並存

像豆莢般的蒴果,有著長長的柄

朔果成熟後,裂開,然後散落種子

這樣的構造,還真是奇特

全株長滿豆莢般的蒴果

我想像應該很有彈性

如果把她剪下來,不知道會不會到處彈跳 

 

 CIMG8124.JPG

成群小灰蝶漫天飛舞,春意盎然

醉蝶花應該是很優良的蜜源植物

說醉蝶花像蝴蝶

那漫天飛舞的蝴蝶,我只能說像芭雷舞者了

輕盈優雅的舞姿,陶醉忘我

不但吸著花蜜,甚至葉子都不放過

真的蝴蝶醉倒了

 

 

 

 

 

 

 

 

 

 

 

 

 

 

 

 

 

 

 

 

 

 

 

 

 

 

 

 

 

 

 

 

arrow
arrow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