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過年都會陪著母親到永和大舅家走走

現在母親不在了,我偶而也會去探望大舅

某天下午搭了捷運,舅舅女兒開車來接我

先到處逛逛

舅舅女兒我一向叫她名字

後來我想了半天,她應該是我表妹

親戚多,不常見面,幾乎都是在婚宴場合才碰面

見了面,卻傻傻分不清叫甚麼

為了分辨稱謂,每次大家都笑成一團

 

IMG_2566.JPG

 表妹先帶我來到中和的錦和運動公園 

這裡是2017年世大運的足球練習場

它是中和區最大的綜合運動園區

園區內有籃球場.壘球場.網球場.兒童遊樂區等

 

IMG_2498.JPG

IMG_2474.JPG

IMG_2472.JPG

 足球場佔地最廣,當然也最吸睛

為了符合世大運足球場標準

區公所將天然草皮改成人工草皮

不過民眾似乎不買帳,為此還曾抗議過

 

IMG_2501.JPG

  球場旁的環型PU跑道,看起來似乎保養不錯

我都有點腳癢,想跑它一圈看看

我想這裡應當是當地居民熱門的運動健走場地

 

IMG_2497.JPG

PU跑道保養不易,民眾應當愛惜

並遵守注意事項的告示

 

 IMG_2480.JPG

靠近外圍有幾棵台灣欒樹 

嫩紅色蒴果像無數個小燈籠高掛樹梢

當時處背光,不好拍照

今年我也沒有追台灣欒樹,可惜了

 

IMG_2492.JPG

 還有一排松樹,墨綠色的針葉,長的又濃又密

柔柔下垂,彷彿千萬條綠絲帶

不知它是甚麼松樹,好美

 

IMG_2513.JPG

 這個溜滑梯是表妹帶我來錦和運動公園主要亮點

兩個溜滑梯幾乎有兩三層樓高

像兩條巨龍蟠踞山頂

這樣又高又長的溜滑梯,溜下來應該很刺激

也曾經轟動一時

圖中樹幹中間有許多淺色小方塊

它不是補破洞喔!是用來透光用的

雖然旁邊標示叫隧道溜滑梯

表妹說當地民眾習慣叫它樹洞溜滑梯

比較符合小朋友喜愛

 

IMG_2517.JPG

IMG_2516.JPG

 爬到梯口看看

被旁邊樹蔭遮了,光線有點暗

幸好整個溜滑梯有很多透光

要不然小朋友應該會嚇到

其實當下我很想溜溜看

表妹說等我縮回去再說

原來溜滑梯有年齡限制

只給5 ~12歲兒童使用

 

梯口附近往上有小山丘步道,可以散步健走

不想讓大舅等太久,所以我們沒有走上去

 

IMG_2508.JPG

 溜滑梯附近有戲水區

水很淺,流很慢

夏天這裡應該也是小朋友的最愛

 

IMG_2540.JPG

還有其他的兒童遊樂設施和健身器材 

這樣小朋友就不會同時搶玩一種遊樂器材

 

IMG_2548.JPG

 旁邊好像有沙坑

所以有水龍頭可以清洗

 

IMG_2536.JPG

IMG_2538.JPG

 我倒是很喜歡這處青蛙池 

兩邊青蛙張著大嘴巴

應該是在飆歌較勁,很有趣

不過青蛙池有噴水設備

禁止入內嬉戲,以免發生危險

 

  IMG_2558.JPG   

 有人在這裡聊天喝茶

  園區有這樣可遮蔽的樹蔭,倒是小確幸

 

IMG_2564.JPG

 中和運動中心也在園區

時間關係,我們沒有進去

這座運動中心的建築還曾得過獎

可惜時間不多,沒有仔細拍

 大舅來電話,該回去了

 

 

 

 

 

 

arrow
arrow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