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投十八份,除了追蹤紅藜

也拍了些菜園內的蔬菜

因為紅藜就種在菜園內

那天正巧碰到菜園主人,大魚和他認識

感謝主人讓我們入內拍照 

 

 

CIMG2626.JPG

 

是誰這樣忠心耿耿守護著家園

引起我高度關切

是一朵竄出高高的絲瓜花

它是這菜園的守護神嗎

 

 

CIMG2648.JPG

 

尚青ㄟ在家啦

有果粉,也有果刺,新鮮度100%

  

 

CIMG2632.JPG

 

你吃絲瓜皮嗎 

曾在電視上,看到介紹絲瓜皮的料理

學做了一次,口感真不佳

  

 

CIMG2630.JPG

 

CIMG2628.JPG

      

玉米長出來了,壯碩肥美 

 

 

 CIMG2655.JPG     

 

發現一整排的番茄,讓我好興奮

 

 

CIMG2690.JPG

 

看到番茄,又讓我想起堂姊和我的故事

小時候生長在大家庭,我和二堂姐感情最好,兩人相差一歲

二堂姊喜歡吃番茄,我們總在晚飯後,相約買番茄去

那時出門不用秉告父母,因為沒有綁票事件

小孩隨意走,不過也只在附近

那時小孩不會自己搭公車,因為沒有越區就讀這事

我們總是一邊走,一邊吃著蕃茄,吃完了番茄,私密話也講完了

二堂姐有個妹妹,我們三人年齡最接近

可是二堂姐不跟自己妹妹親

只因為我和她有共同的番茄情

 

 

CIMG2689.JPG

 

有兩個已經紅了,嬌豔的...想偷咬它一口

 

 

CIMG2688.JPG 

 

雨珠灑在番茄上,油亮,油亮

即使是綠的,還是令人垂涎欲滴

 

 

CIMG2674.JPG

 

有菜豆,不過好像還沒成熟

細細的,一副營養不良樣

 

 

CIMG2670.JPG

 

發現一條大黃瓜,躲在深處

我還是要把它找出來拍拍,因為也有我的故事

 早年醬菜都是自己做

四個媳婦當中,就母親是做醬菜高手

像豆腐乳.醬瓜.醃冬瓜..等等,每樣都是頂呱呱

記得我們家醬瓜,是拿大黃瓜來做

先挖去裡面的子,這份工作都由女孩們來做

當然好處就是,可以邊挖邊生吃大黃瓜

不過母親都警告我們,不能生吃,因為會有蛔蟲

或許怕被我們吃太多吧

而調皮的弟弟和堂弟們,總愛拿它來當諸葛四郎大戰魔鬼黨

彼此互打,常常斷成好幾節

後果是清理現場,然後罰站,面壁思過

不過我覺得一點效果也沒有

下次還是故態復萌

  

 

CIMG2813.JPG

 

茄子的花,朵朵下垂,表示即將結果

為了要拍它,我必須比它們更低

要不是滿地爛泥,我可能會跪下來,求它們給拍個真面目

 

 

 

CIMG2668.JPG

 

CIMG2665.JPG

 

有長得很正的,但也有彎如月

 

 

 

CIMG3564.JPG

 

小黃瓜成群結隊,登台亮相

 

 

CIMG3827-1.JPG

  

像嬰兒般的小黃瓜,還毛茸茸的

 

 

CIMG3841.JPG

 

地瓜葉上飛來一隻熊蜂

為了拍牠,我竟然不怕被螫,緊迫盯蜂

 

 

CIMG2637.JPG

 

在絲瓜棚旁看到幾株月桃

透過雨水的洗滌

月桃潔白如玉,像一串白玉葡萄

 

 

CIMG2612.JPG

 

發現這串月桃好驚喜

正從花莢中爆開,卸去外莢,展露豔麗的一面

 

 

CIMG2759-1.JPG

 

後來再去追蹤紅藜時

看到月桃開滿路旁

端午節前後,是月桃開花季節

鮮黃色唇形的花朵,點綴著豔麗紅色,很搶風頭

 

 

 

CIMG2781-1.JPG

 

也發現熊蜂,鑽進鑽出,忙採蜜

 

月桃的嫩莖,可取代薑

堅軔的葉鞘,曬乾後,可以做繩索和草蓆

它的種子是口味兒(仁丹)的原料

大魚告訴我,客家人拿月桃葉子包粽子,又長一智了 

看來月桃全身都是寶

      

 

CIMG2774.JPG

 

我們也發現一大片像空心菜的植物

我覺得很眼熟,不過想不起來是什麼

大魚猜是唐棉

 

 

CIMG3804.JPG

 

去追蹤紅藜那幾次,也順便看看

開小小花了

 

 

CIMG4274.JPG

 

之後再去,已經有唐棉影子了

大魚果然厲害

像一串串小鈴鐺,到處掛著

 

 

CIMG4279.JPG

 

唐棉終於現身了

躲得很裡面,喬了好多次,還是拍到了

 

 

我和大魚在相同的地方拍照

可是兩人取景大不同

也許我是家庭煮婦

看到滿滿的蔬果,就當我家冰箱

當然,還有..因為它們是長在樹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