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發生在去年,當中因為休格一段時間,未能發文 

最近搬家整理照片,發現當時拍的照片還留著,想想..應該幫Q比做個紀錄

也表達我對牠的思念,我很喜歡Q比

 

 

CIMG1197.JPG 

朋友家收容了好幾隻貓貓狗狗

這些全是外面撿回來的

幾乎都是出生沒多久

Q比也是其中之一

牠跟一隻叫啾啾的貓感情最好

兩個常黏在一起

 

 

CIMG1757.JPG

 

別的貓不跟Q比玩在一起

而Q比也不讓牠們貼近

唯獨對啾啾情有獨鍾

 

 

CIMG1738.JPG

 

朋友因為住山區

帶牠們出去,習慣不繫繩

不過如是我帶,還是習慣繫繩,這樣我才有安全感解

Q比出去總是先往山上衝

聽到我們叫牠,才乖乖下來

我想或許牠是獵犬吧

有天下雨,朋友沒跟著牠們出去

就任由狗兒自己出去

不久聽到山上一群野狗吼成一團,似乎在打群架

中間還夾著Q比的聲音

朋友知道不妙,趕緊拿著棍子衝上山

總算把那群野狗嚇跑了

 

不過Q比已經掛彩了

牠知道自己做錯事

因為朋友常不准牠往有野狗那座山跑

已經被罵過很多次了

今天又是不聽話,闖禍了

看到朋友,連忙躲起來

我找了好久,發現牠跟一隻附近的狗,正玩得起勁

當時鼻子淌著血,四隻腳也多處被咬傷,皮都裂開了

野狗有五.六隻,Q比當然寡不敵眾

要不然,牠是很英勇的

真是佩服牠,傷得這麼重,還玩得這麼樂

 

 

CIMG1713.JPG

 

有好幾處傷口,不縫不行

連絡獸醫院開車來接

 

 

因為要麻醉,還住院

鼻子部位不能縫,只能擦藥

怕牠去舔傷口,還戴上有如擴音機的罩子

 

 

 

 

CIMG1715.JPG

 

戴上罩子,生活起居諸多不便

尤其對自由慣了的Q比,真是痛苦

 

 

CIMG1787.JPG

 

我忘了多久傷口才癒合

不過鼻子上有個疤,不知Q比會記取教訓嗎

我看...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