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計畫到了淡水捷運站後,再轉搭社區免費巴士F103

這樣可以直接坐到楓樹湖步道口

但後來發現時間不對,剛剛才走一班車

還要再等一個多鐘頭才有車

只好改搭其他往金山公車,在觀光園果下車

這樣要走一段路才能進入楓樹湖

 

CIMG6814A.JPG 

不過還好一路風景不錯

不算茂密的櫻花夾道歡迎

 

CIMG6807A.JPG  

路旁一棵大樹,樹幹挺拔,扶搖直上青天

像個頂天立地的巨人

想起早年克寧奶粉像棵大樹的廣告

好懷念的一則廣告

 

CIMG6816A.JPG

嚇到了!有狼出沒

只是自己嚇自己

大野狼吻上了櫻花的臉

很有趣的景像

 

CIMG6873A.JPG

CIMG6926A.JPG

走到楓樹湖公車站牌往右上山

在一處Y字形路口

大部分人都往左邊走

不過我選擇先往右走

記得有一年我在那裏發現有木蘭花,想再去找找

 

CIMG6913A.JPG

 

CIMG6891A.JPG

真的有木蘭花,而且是一大片 

這是斜坡下一塊凹地

馬上很投入拍照

 

CIMG6878A.JPG

突然有人跟我打招呼

原來是園主,閒聊了一下

知道我一個人來,而且去年曾來了兩次,都沒有看到木蘭花

園主大發慈悲,請我入園拍照

我聽了,謝了又謝

當下受寵若驚,雀躍之情,無法言喻

 

CIMG6928A.JPG

園主不但大方讓我獨享

我下園地時,還一再叮嚀,小心石階

那是一段沒有扶手的石階,是有點危險

感動得幾乎要熱淚盈眶了

 

CIMG6883A.JPG

 

園主告訴我

現在來遲了些,已經開始長葉子了

不能拍到滿園盛開的木蓮花

但光拍特寫,已經讓我心滿意足了

 

CIMG6929A.JPG

園主告訴我,他這裡的木蘭花不是嫁接的

 而是台灣原生種

當年每株樹苗花了十多萬買的

 

CIMG6921A.JPG 

很好奇問園主,種這麼多木蘭花用途何在

原來他是出售木蘭花和其他植樹的樹苗

每棵木蘭花樹苗值上萬元

園主還說,往上面走,還有大片木蘭園

大概在228最盛開

可惜今年228連假,天氣真淒慘

 

CIMG6930A.JPG 

木蘭花盛開後,花色雪白,花朵碩大

底部攤呈扁平狀,好像釋迦摩尼佛的蓮花寶座

所以很多信徒拿來供佛

 

CIMG6927A.JPG

從開花到凋謝只有十多天

可製作香水和藥材

 

 CIMG6839A.JPG

木蘭花附近一大片八重櫻,只有兩三成開

微紅的山丘,正等著群櫻怒放

 

CIMG6964A.JPG 

不明白園主所說的上面一大片木蘭花在何處

不過我又走向大家走的左邊路線

一路上櫻花真的不少,可惜都不茂密

 

CIMG6953A.JPG

 

CIMG6950A.JPG

 這是一大片櫻花林

也是稀稀落落,滿心期待又落空

 

CIMG6944A.JPG

茶花倒是開得挺旺

 

CIMG6969A.JPG

終於看到滿樹開花的辛夷

可惜沒有開放

 

CIMG6966A.JPG

兩相依 

 

CIMG6978A.JPG

爭奇鬥艷

 

CIMG6991A.JPG 

唯我獨尊

 

   

 CIMG7004A.JPG

山上人家種了蔬菜,賣給遊客

種在這裡的蔬菜一定新鮮又好吃

 

楓樹湖位在山谷間的凹地,所以它並沒有湖

就如同內湖的白石湖一樣

只是地理位置關係而已

 

民國五十年政府獎勵農村青年就業

從日本進口木蘭花苗

當初以切花為主

直到103年社區發展協會成立,道路拓寬

從此楓樹湖名聲遠播

每當木蓮花開,櫻花季節,遊客絡繹不絕

 

感謝 荷塘詩韻 贈美詩

 煙雨濛濛,旅人靜立園區
一朵朵木蘭花領受雨霧洗禮
展現無限風采
迎向二0一七
天地展現最真摯的風采
色澤或粉紅或潔白
譜一曲靜謐溫柔
朦朧間拉開時間轉軸
我瞥見一縷冰豔
在冷冽風中擺盪
遠處傳來低吟淺唱
叫誰戀戀不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蘭花 楓樹 櫻花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