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常聽我說台北南門市場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更有一些普通市場不常見的南北貨

 

要我帶她去,幫她介紹一下

 

她也告訴我一個我驚喜的訊息

 

南門市場附近的中正紀念堂有很多櫻花

 

喔!這消息我真還不知道呢

 

兩人結伴同行,交換不同訊息,賺到了...

 

先去賞花,然後再去購物

 

事先跟朋友說了,她不拍照就自己慢慢賞花,有時間就去紀念堂裡面看展覽

 

 

 

 

 

 

 

 

 



 

 

中正紀念堂的櫻花來自日本中央大學學員華友好會贈送

 

93年陸續引進,94年開始種植,園內總共有11種櫻花

 

目前已有200多株日本櫻花

 

 


 

 

 

 

 

 

走在廣場,有個熱心人走到我面前,也許見我拿著相機,四處尋找目標

 

告訴我,往右走有很多櫻花可以拍

 

莫非我臉上寫著我在找櫻花不管怎樣,都要謝謝這位熱心人

 

順著她指的方向,來到靠近愛國東路的步道

 

 

 

 

 

 

 

 

 

 

 

 

 

靠近愛國東路有成排八重櫻,不過因為有很多彎道,拍不出整排氣勢

 

 

 

 

 

 

 

 

 

 

八重櫻花系品種很多,我分不出這是什麼品種

 

 

 

 

 

 

 

 

 

 

八重櫻的右邊有幾棵山櫻花,不是很大株,也還沒盛開

 

 

 

 

 

 

 

 

 

 

 

 

兩朵花像個小鈴噹,輕風來了,你可曾聽到清脆的叮叮噹噹.....

 

 

 

 

 

 

 

 

靠近大孝門附近有修善寺寒櫻

 

 

 

 

 

 

 

 

 

 

 

 

 

 

原生種在日本伊豆的修善寺境內,難怪很日本的名字

 

 

 

 

 

 

 

 

 

 

拍到連著五朵花,難道五燈獎又重現了...

 

 

 

 

 

 

 


 

 

 

 

 

看見長葉了,應該接近花期尾端了

 


 

 


 

 

 

轉個彎,看到成排的大漁櫻,可是樹下好多人在拍照

 

今天是連日細雨濛濛以來第一天好天氣

 

難怪大家都出門了

 

等啊!等啊.....

 

 

 

 

 

 

 


 

 

 

就在這時,又有人來告訴我,從旁邊走過去好多..好多櫻花呢

 

我真懷疑,我臉上真是寫字了

 

今天貴人特多,我真是幸運

 

 

 

 

 

 

 

 

這裡人多,就先去熱心人指的方向去

 

不過po文時,我還是這裡先介紹,因為這樣動線才對

 

 

 

 

 

 

 

 

成排的大漁櫻種在環堂道路的後方

 

大島櫻的實生變種,所以叫大漁櫻因為花色像鯛魚顏色

 

花瓣有五枚,花期在每年二月~三月,現在正是盛開期

 

 

 

 

 


 



 

 


 


 

 

 

櫻花盛開,引來成群蜜蜂,漫天飛舞

 

拍了東一隻,西邊又來一隻,我也跟著忙

 

頭一直仰著,脖子酸到不行...真怕會不會腦中風啊

 


 

 

 

 

 

 

 

 

 

 

大漁櫻的旁邊就是大寒櫻

 

是由台灣原生的緋寒櫻和日本的大島櫻交配而成的品種

 

單瓣花,淡紅色的花色

 

 

 

 

 

 

 

 

 



官網上介紹說枝幹很大,但目前看來並不算大,像迷你株

 

不過花卻開很多,也許樹齡還淺

 

 

 

 


 

 

 

 

 

 

 

 

 

 

 

 

 

 

 

 

位於信義路大忠門附近也有60~70株台灣原生種山櫻花

 

 

 

 

 

 

 

 

 

 

這裡就是熱心人告訴我的地方,靠近杭州南路,八重櫻比前面更壯觀

 

 

 

 

 

 

 

 

 

 

 


 

 

現在陽光充足,八重櫻可以拍的清楚

 

 

 

八重櫻花朵大,數朵叢生,花瓣多又密,花朵懸掛開,如果光線不理想

 

很容易有陰影,拍出來效果通常不好

 

 

 

 

 

 

 

 

 

 

剛到的時候,天還有點陰,不過一看到花,心很急,就想馬上拍

 

效果當然不是很好

 

拍了大約一小時,太陽開心露臉了,看見陽光真好

 

決定重新再拍,這就是為什麼有時候喜歡一個人拍照的原因

 

深怕別人受不了我的龜毛,尤其對方是不拍照的人

 

還好已經事先跟朋友說明了

 

 

 

自己拍照技術不怎樣,卻有著某種程度的囉嗦

 

 

 

Photobucket

 

 

 

官網上介紹還有一種特別的八重櫻系 - 鬱金櫻花

 

它的花色是黃綠色,花期為每年的4

 

你是不是也很期待呢...

 

 



中正紀念堂是最便捷的賞櫻地點

 

搭淡水線捷運很方便,從五號出口就是中正紀念堂的戲劇院,不必過馬路

 

心動了嗎?這兩天天氣正是適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