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拍過落羽杉,在格友處見了,一直想去拍拍

 

下雨啊!一直下雨...

 

終於有一天早上起床,見天空有一點藍,等不及了...自己出發嚕

 

 

 

 

 

 

 

在劍潭捷運站搭小15很方便

 

 

 

到了冷水坑,細雨綿綿,上山遊客不多,拍照最適合,可惜太陽公公忘了起床

 

既然來了,加減拍幾張

 

 

 

 

 

 

 

 

 

 

 

 

在格友處看過牛奶湖的介紹,真是奧妙,急著想先去

 

就在遊客中心右前方一個觀景台

 

 

 

牛奶湖是七星山旁的噴發口,火山停止活動後,積水成湖

 

湖中混有大量硫磺礦物,而呈白色,因此稱為「牛奶湖」

 

是台灣唯一的沈澱硫磺礦床

 

 

 

 

 

 

 

 

 

 

 

從觀景台下來,有個步道,兩旁都是落羽杉

 

 

 

 

 

 

 

 

 

 

展露動人的紅顏,有幾許歐洲鄉村味道

 

 

 

 

 

 

 


 


 

 

 

有幾棵已經紅葉凋零,秋風瑟瑟,秋意近尾聲了

 


 

 

 

 

 

 

 

 

 

 


 



 

 

落羽杉的顏色其實很難說正確,不過說它變紅了,好像比較有秋意

 

 

 

 

 

 

 

 

 

 

秋冬落葉輕盈飄逸,就像飄散的羽毛

 

 

 

 

 

 

 

 

 

 

 

 

只剩這棵是綠色,還沒變紅,這樣拍看清楚葉子的形狀

 

葉片是狹線形,螺旋狀排列

 

 

 

 

 

 

 

 

 

 

 

 

 

 

 

 

過了落羽杉步道,來到菁山吊橋

 

這座吊橋限載十人,斑剝的橋柱已不見豔麗的紅漆

 

還沒踏上時,有點猶豫,不過行走在上面,很安穩

 

 

 

 

 

 

 


 

 

 

看了遊客中心的解說圖,我想那裡應該是往七星山的步道

 

下雨呢,還有人往上爬,看到那麼陡峭,我是打退堂鼓了

 



 

 

 

 

 

 

 

拍完了落羽杉,我想找水杉蹤跡

 

雖然雨下大了,可是來了,一定要找到,怕錯失它變紅時機了

 

站在遊客中心瞭望前面,我猜想是

 

 

 

 

 

 

 

 

位置不夠高,踏上旁邊的座椅,聽到裡面躲雨的遊客叫:小心啊!會滑....

 

當時一心想拍,沒想那麼多,是下著雨呢,我這歐巴嗓

 

 

 



 

 

可是如何去,正在徬徨

 

見幾個遊客走在下面,自己直覺他們應該是要去找水杉

 

急忙跟去

 

 

 

她們已走遠了,自己亂猜方向

 

從遊客中心洗手間旁邊一條小路走去,通到外面馬路

 

跑跑走走,總算看見她們了,可是隔很遠,不好相問

 

 

 

 

 

 

 

 

 

 

 

 

忽然看見這一大片,就是水杉了

 

前面那群遊客並沒有停下來,原來這裡不是他們的目的地

 

自己瘋著找水杉,以為別人也是

 

不過也是他們指引才找到,我直覺還算不錯

 

 

 

 

 

 

 

 

 

 


 

 

 

高挺聳立的水杉在一片煙雨瀰漫中,讓人感到歷盡蒼桑與落寞



有北歐冬天的風情


 

 

 

 

 

 


 


 

 

圍牆外貼著告示,要拍照先通知主人,另外酌收清潔費

 

我想應該是入內拍照的人太多了,讓主人很困擾

 

今天這種天氣也不適合進去拍,我就外面拍拍

 

 

 

 

 

 

 

 

 

 

雨越下越大,撐傘都難拍了

 

 

 

幕然回首,雲霧飄渺,彷如仙境,唯我一人獨行

 

 

 

水杉消失在雨霧中,明年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