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完了挖藕人家,當然不會忘記老闆答應我可以採荷花


他還告訴我:往裡面走,哪兒還有大片的紅荷,也可以採


那是地主自己種的,從來不採收,就讓荷逍遙過一生


種荷花只因為不讓田地長滿野草


哇哇!真是闊氣的地主


 將附近的景觀變得繁花似景,繽紛絢麗



 


 


 



 



就在荷花池採荷花,我可是樂不可支


興奮的不知要採哪一朵


我像個貪婪的小孩,見到糖果不知要先吃那一顆


猶豫了一會,決定每一種都採,白荷.紅荷.荷葉.蓮蓬.都採幾支




 


 



 



回家後趕快插入花器,一方面欣賞,一方面觀察


不同的生長環境對荷花有什麼影響


 


特地放窗台,好讓荷花見陽光


 


 


 



 



荷葉即使插在水裡,不到半天光景,就開始枯萎了


不過不是軟趴趴的


倒像乾燥花的摸樣,仍然保有葉子的形狀


 


 


 



 



 




第二天早上白荷全開了,就像原來的習性,清晨開花


盛開的花朵,幾乎把花器擠爆了


頓時搶走了所有風采


但是紅荷無動於衷,花苞仍然緊閉


 


 


 


 


 


 



 


 


 


蓮蓬我採的比較多,所以放在另外一個花器插著



 


 


 



 


第三天早上醒來,見白荷花瓣片片掉落


紅荷仍舊緊閉,不見開花


第四天也不開


我確定它不會開了,不知道為什麼?


 


 


 


 






 


花謝後露出不成熟的蓮蓬,最初是黃色,過幾天變成綠色


因為不是成熟的蓮蓬,所以不見蓮子


直到變成黑褐色,也是生命的盡頭



 


 




 


原來荷花的葉柄和花梗不是實心的


就像蓮藕一樣是縷空的


 


 


探荷.採荷.觀荷...讓我樂在其中,暑氣全消


後面還有好多荷的故事


今年夏天我過得真豐富,有荷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