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朋友路過中正紀念堂,突然一時興起,拉了她往裡面走


民國69年對外開放時,帶孩子去過兩三次,其間偶而去過音樂廳外


廣場就不曾再去閒逛


今天路過,格外興奮,雖然天氣並不好,烏雲密佈,難得隨意走走,也是放鬆



 





 



記得當時為了要將大中至正的牌匾換成自由廣場,鬧的沸沸騰騰                 


現在雖然改為自由廣場        


不過大家還是習慣稱它中正紀念堂         


 










首先進入眼簾的是民間團體在排演雙十國慶的表演


有好幾個社團一起參加演出,陣容浩大


也只有這兒,才能容納這麼龐大的表演



 


 












 



廣場兩旁對望的兩棟建築物是國家音樂廳與國家戲劇院  


也就是通稱為「兩廳院」的中正文化中心


 


  兩廳院富麗堂皇的外觀建築                                         


  國家級演藝中心,也是名聞遐爾的藝術殿堂  


不但是許民眾的最愛,也是觀光客必遊之地     



 



 






                                             順著瞻仰大道來到中正紀念堂


                                紀念堂採中國北方宮廷式建築,以藍.白基調為主


               建在層寬廣基礎上,平面為方形狀具「中正」之意


          堂頂為似「人」字形的八角上與天相接


       代表「天人合一」的中心思想


 



 





到紀念堂上面需要登上階梯,聽朋友說這階梯有89個


代表 蔣中正享年89 


已經不是健步如飛的年齡了


 我望而怯步,膝蓋要省省用唷


 


 



就在這時,看到一支隊伍從另一邊下來,聽到旁邊遊客說:要降旗了


 


很多遊客跟我一樣興奮,跑到儀隊面前搶著拍照


發現秩序太亂,便衣人員會加以阻止


 


 


 




我是很難得看到這種場面


光看儀隊,個個精神抖擻.神采煥發,就叫人感動


從瞻仰大道走到升降旗台


我不知拍了多少張,按的手都酸了


很想拍隊伍的英姿


可惜未能如願,技術還要加油


 



 



到了升降旗台,由二位旗手上台,禮兵長下口令進行降旗儀式


五點十分降旗儀式開始



所有人的目光全部集中在國旗上,在場群眾也有跟著立正敬禮


這時是紀念堂廣場最莊嚴.肅靜的時刻


 


 


 



 


國旗在天空飄揚這是我最記得課本上的一句


 




                                                 


 國旗緩緩降下,看到這種場面,我會很激動


 


以前只要聽到學校唱國歌,我都會感動流淚


尤其雙十國慶在電視上聽到國歌,就很激動


 



兩位旗手背對背將國旗繩子解開




 



然後將國旗摺好,兩端綁上繩子固定,(照片沒對好焦,所以沒貼)


戴著棉質手套打結不容易



我注意到他們如何讓對方知道動作已完成,這是他們的暗語


先綁好的人,將旗桿推向另一方,如果對方也完成


則回以同樣動作



 


9


秋天了!日落較早,今天匆匆一瞥,改天再來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