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已經敢拿麥克風唱歌了


這件事對很多人來說,根本就是家常便飯,輕而易舉


可是對以前的我,拿麥克風有如拿千斤頂那樣沈重


這張相片如果被當年同學看到,絕對目瞪口呆


會唱歌的人都說:唱歌就像說話一樣簡單,真讓我匪夷所思


 



 




時間拉回讀初中時,(現在的國中)嘿嘿!有點年代了


學期末了考音樂,包括歌唱和筆試樂理


那時上音樂課老師彈的是風琴


前一節下課,同學們爭先恐後去別班搬回風琴   


 當年在升學主義下,能夠上音樂課是很奢侈的


這時候,在教室的同學,三五成群聚在一塊哼著歌,幾乎個個都很興奮



唯獨我愁眉苦臉,尤其今天要考試了


一直期盼老師突然有事或者生病,今天不考試了





 


還沒輪到我整顆心已經七上八下


心跳加速,滿頭是汗緊張到不行,有如要上斷頭臺


照著座位順序,一一上台考唱


老師指定幾首歌,他彈那一首,妳就唱那一首


 


 






在台下,我已經想好去除緊張的對策


輪到我 時 ,老師才彈第一句,我就把眼睛閉起來


台下同學哄堂大笑,老師聽不到我的歌聲


再重來!老師又重彈,我趕緊轉身背對同學唱


這時,同學笑得更大聲了!全班亂成一團


老師更是聽不到我唱歌


我實在不是耍寶,就是害怕上台啦


重來幾次,我始終不敢面對同學唱


 最後老師沒轍,叫我面對他唱


同學笑聲也小了,勉強過關


 


 


 


 



 


唱歌五音不全,考樂理更慘,那些音符對我來說像咒符


看懂沒幾個,筆試當然不及格,要補考


 


補考音樂有如補考體育那樣可笑吧!我就是其中一個


期末考不會,補考當然也不會


後來通過,我想老師給了同情分吧


音樂補考是我一輩子羞慚的記憶


你們可以偷偷笑喔!不要太大聲就好




 


  5 


                                                                      後記


 


寫這篇的同時,要謝謝排舞班的美麗同學鼓勵我參加歌唱班


她不但熱心的把每首歌的原唱者製成錄音帶送我


更找時間到她家個別指導,很包容.很有耐心..幫我複習每一句唱法


讓我信心大增,終於敢拿麥克風了


謝謝美麗:謝謝妳的耐心與包容


能認識妳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