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帽子                                          


                              


有天到台北媽媽家,見桌上有一本侄兒的家庭聯絡簿


隨手拿來翻翻 ,想知道現在學生都寫些什麼


看到一篇老師的評語:堅持自己喜歡的顏色,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


吸引我看侄兒到底寫些什麼


原來有天上美術課,老師要同學們畫出自己喜歡的帽子   


             最後老師拿出每位同學的作品讓大家欣賞                          


 拿到侄兒的畫作時,全班哄堂大笑,紛紛指著他

是一頂綠色的帽子


侄兒被笑得莫名其妙,相當難過


於是在聯絡簿上寫出當時心裡的感受


所以就有以上老師的評語



                  我問了侄兒,知道為什麼被大家嘲笑嗎?他搖搖頭

    


老師雖然給予安慰鼓勵,不過我覺得有必要再向侄兒說明綠帽子代表的意義


以免下次再遭取笑


聽了我的說明,他連忙搖搖頭說:我不喜歡綠帽子!我才不要綠帽子


雖然我不能要他不要喜歡綠色的帽子


不過要讓他知道什麼叫綠帽子,因為他已經國三了,這個知識該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