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記得公園的外圍何時有人家開始種起青菜


當時看到時直覺這些人家真會利用土地


沒多久,附近所有空地都種滿滿的


 


 


 



終於有一天見到菜園的主人了


幾個人圍在公園涼亭買菜,很好奇,上前一看


她連忙問我要什麼菜,如果現場不滿意,可以再到菜園現採別的菜,沒農藥唷


哇!現採的菜ㄟ


 


 


 




大家稱她伍太太,除了種菜,她還在菜園的小木屋幫人理髮,真是勤快的女人


 


 


 





她種的菜很多,有白鳳菜.紅鳳菜.蔥.川七.茄子.地瓜葉.韭菜.杏菜.決明子.....


還有一些我比較少見的菜,菜名不記得了


每種種不多,但花樣多,除了自己食用外,剩下賣給附近的人


有時收成太好,也會拿到市場賣


 


 


 




看!除了香蕉,還種甘蔗呢


真佩服伍太太的勤快,很難想像她一天到底有幾小時


也是女強人唷


 


 




不要嚇到了!這是外來種的桑椹,很像...毛毛蟲對不對


它真的叫毛毛蟲桑椹....


伍太太隨手摘了一顆略熟的請我品嚐,嗯!有點酸,也許還太生


她說大約再一星期即成熟了,到時請我再來吃


 




也種一般的桑椹,整棵樹都是滿滿的果實


再過一陣子,我又有桑椹可做果醬了,記得去年做得好過癮,想念的很......


 


 



伍太太送我幾根香蕉,很奇怪的香蕉


每根不過盒裝香腸大小,超迷你,吃起來不但很甜,還QQ的


當然也買了現採的菜,看著她直接從菜園摘下來,感覺她的菜園就是我家冰箱哩


尚青ㄟ在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