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以愉快的心情迎接虎年的來到


可是母親卻不一樣,因為她屬虎,今年犯太歲


有一天跟她聊天,就向我表示很討厭虎年


媽媽今年八十四歲,又屬虎,我瞭解她的心情


老人家忌諱總是比較多,想的多






 

除夕那天,三個弟弟和弟妹們都回來圍爐


往年母親總是一邊開心吃著年夜飯,一邊逗著侄兒他們


今年母親極為安靜,大家看著母親悶悶不樂


在飯桌上儘量講笑話.開玩笑..化解母親極度不安的情緒




 


後來,弟妹突然想到一通奇怪電話:


有一個菜販打電話到弟弟家,說明要送菜過去


弟妹說她沒訂菜,對方說是林太太訂的,這個電話也是林太太留的


講到這裡,弟妹想到可能是媽媽訂的


因為兩家的電話號碼只差一個字,可能媽媽說錯了


記別人電話比較容易,因為常打


這時母親說話了,菜是她訂的沒錯


可是母親本姓林,父親姓許,是許太太才對啊


母親竟然說:我不要姓許,許不了(用台語)我不要!我是林太太


家人聽到母親這席話都愣在那裡


接著她又說,討厭虎年,討厭許不了


大家看母親這樣激動,趕緊安慰她


連最不會甜言蜜語的二弟,這時竟也舌燦蓮花


似乎把世上的好話都說盡了


從沒聽過他此甜蜜的話


 



 


 


母親討厭老虎到連虎年也改姓了


看到母親情緒上的轉變,我是相當忐忑不安


祈福媽媽開心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