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邂逅珊瑚藤花屋之後,有空就去欣賞一番


有次巧遇屋主呂先生,閒談之下,才知道原來他是菜農,菜園就在屋後


上回告訴他,我種了許多花花草草,他很誠意告訴我,要土就到他菜園挖,他的土很乾淨


我聽了大喜,當天沒帶相機,隔天帶了一個小玉西瓜去參觀他的菜園,順便挖土


能夠挖到乾淨的土,是我最高興的事...


 



 







他有很多間網室蔬菜,也就是有機蔬菜,安全又衛生


由於只是夫妻倆經營,人力有限,所以他們只種當季杏菜和小白菜


 


 


 






 


走在絲瓜棚下,看到結實纍纍,暑意全消..............


 



 



 


左圖是"空心菜地瓜葉"兩種菜名一種菜唷


它的葉子很像空心菜(右上圖)吃來卻像地瓜葉


當晚就迫不及待炒了吃,好吃!好吃!


右下圖是皇宮菜,不過呂太太說來不及採收,已經不好吃了


 


 




 


看到一整排的菜豆很興奮


不過他們昨天才採收,今天就沒那麼豐碩了




 




呂先生也種了兩棵柚子樹,看數量就知道給自己吃的


已經接近成熟階段了


 


 



離開時,呂太太特地去摘了一些青菜送我


夫妻倆已經七十幾歲了,看到他們辛苦的一面,實在不好意思接受


雙方拉拉扯扯,最後我很堅持把錢塞進她的口袋,並說下次再送


想到可以吃到最新鮮又安全蔬菜,真是樂極了


 



他們還養了幾隻雞,下次再貼有關小公雞的故事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