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上樓澆花


常常因為欣賞花的嬌豔


而逗留很長的時間


這時的心情是輕鬆.愉悅又幸福..


                    


今天突然想到:將現有的花材插一盆花吧!


這樣不就有更長的時間欣賞嗎?


也讓居家生活增添許多色彩...


於是花類採了金毛菊.藍星.九重葛以及彩葉草開的花


葉材類採了松葉牡丹.密葉波斯頓腎蕨.以及桂花(因為花很小我將它列為葉材類)


                                                                                                                                                               


不講究技巧難度,不買特殊花器,從手邊取材


擺在窗邊,還有淡淡的桂花香呢


今天享受快樂.自由.的玩花生活


 


 


 


 


 


 



 




提到九重葛


我想到曾在一本書看過它的介紹...


我們常看到很多種顏色的花


其實是它的苞片


真正的花在苞片中


是白色的小花,並不顯著...


 


                   


 


我種的九重葛長得並不茂盛,我想應該是土的問題


想換土,可是它有很多刺..


而且也被我用木條攀藤起來了


難動它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