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上班的時候,媽媽們都會談些家常菜,大家互相交流...


     有一次,我說著麻油雞有多好吃,他們聽完很想吃,可惜不會做...


     後來一致通過,中午到一位同事家煮,因為他家離公司很近...


     當然了,主廚就是我囉


      別人家的廚房用起來比較不習慣,看在大家對麻油雞的期望,我很努力做,同事聞到麻油與酒的味道,


      一個個迫不及待進了廚房,好奇的打開鍋蓋,聞了兩下再出去,唉!真像小孩


      期待終於來臨,看到我把一大鍋麻油雞端出來時,全體鼓掌歡呼,我被英雄似的圍繞,太感動了


      不到幾分鐘,整鍋雞就如蝗蟲過境,一掃而光,身為主廚的我,更是興奮不已,得到滿滿的認同,面子十足


      經過這一次的歡聚,大家似乎上癮了,只要稍微天冷一點,大家一起響應吃麻油雞,人數一直在增加.....


      已經由原本的七八人,增加到十幾人了,要煮兩隻雞才夠,雖然炒到手幾乎要起泡了....


      看到麻油雞端出來那一剎那,高分貝的歡呼,以及同事們狼吞虎嚥的情景,我已經滿足到不行了


      每當煮麻油雞時以前的種種,一一浮現,往日的情懷,久久不能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