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二十三日.二十四日霸王寒流來報到 

電視上不斷報導下雪消息

在台灣要看到下雪除了高山

其他低海拔地方要下雪幾乎微乎其微

不過今年很意外

除了合歡山.太平山.拉拉山等

陽明山竹子湖.二子坪.汐止.林口.坪林...等地方也紛紛傳出下雪

在家裡看到這樣消息,心也跟著賞雪去了

無奈這兩天要照顧媽媽不能前往

於是向天祈禱要等等我...要等等我

 

 一月二十五日沒下雨,決定上陽明山賞雪去

首選竹子湖

本來以為可以搭遊園公車上山

到了總站,才知道公車因路面結冰停駛

人算不如天算

司機先生建議大家可以去遊客中心或花鐘看看

 

沿著湖山路走

看到下山遊客頻頻請教那裡有雪

紛紛指向第二停車場

從公車總站到第二停車場路途不算遙遠

心中充滿了希望,終於要去和白雪約會了

想到這裡,腳步突然輕快起來

 

 

CIMG4527.JPG

 

才踏上 往停車場的階梯

就看到雪景了

雖然已經開始在融化

但對於初次看到雪的我,心情仍然雀躍無比

 

 

CIMG4526.JPG

 

雪花飄落在樹幹上

像撒上一層糖粉,殘雪也很美

 

 

CIMG4532.JPG

 

CIMG4531.JPG

 

到了第二停車場附近 

大片面積的殘雪,像棉花似的鋪滿草地

又是一陣尖叫

 

 

 CIMG4530.JPG

 

 又像剉冰倒在樹上了

有想吃的感覺

    

 

CIMG4529.JPG

 

融化中的雪

也許再過幾小時無影無蹤了

幸好我及時趕上最後的機緣

 

 

CIMG4535.JPG

 

遊客即時捏的 雪鳥

 

 

        CIMG4545.JPG 

 

大家紛紛收集雪花

捏成各自喜歡的東西

 

 

CIMG4543.JPG

 

請旁邊遊客幫我拍一張做紀念

原想捏一團大大的雪球

但等拍照的人很多,就隨手一小團,聊表意思了

 

知道我今天的裝備嗎

兩雙襪子.兩條長褲.五件衣服

毛帽.圍巾.口罩外加兩個暖暖包,當然不冷

跟朋友笑說我是平地雪人

 

 

CIMG4538.JPG

 

 

旁邊一張石桌有人堆了一個小雪人

原本是素顏雪人

後來的遊客紛紛將她打扮起來

我離開的時候還在持續中

最後可能變成千面女郎吧

 

 

CIMG4553.JPG 

 

CIMG4559.JPG

 

績續往遊客中心方向前進

山櫻花開了 

大家都集中在賞雪,似乎沒有人停下腳步看他一眼

孤獨的山櫻花

 

 

CIMG4576.JPG

 

三個大小雪人 立在遊客中心門口

不知那個有心人寒風中送溫暖

應該是一家人吧!雪人也有家庭的

 

 

CIMG4577.JPG

 

看看即時氣象資訊 

氣溫五度當然沒下雪

 

 

CIMG4579.JPG

 

遊客中心 擠滿了賞雪的人

洗手間的屋頂還有很多正在融化的雪

 

 

 CIMG4567.JPG

 

雪花還依著屋瓦的形狀排列整齊

昨天應該是名符其實的雪屋吧

 

 

CIMG4565.JPG

 

CIMG4568.JPG    

 

 欄杆上一個個小雪人都是遊客的傑作

 

 

 CIMG4571.JPG

 

這一個最受歡迎了 

五官清晰,臉上最有表情

拍照都要排隊

 

 

CIMG4580.JPG      

 

 CIMG4561.JPG

  

停在路邊的轎車,主人都秀出自己的的作品

看來大家都很有創作天分

只是不知道雪人會一起到家嗎

 

 

來的時候一路大塞車

不敢再往竹子湖走,因為公車都停駛

準備下山了,以為要走到公車總站

突然來了一部到東湖的公車

上了再說,能到捷運站就方便

司機先生也說發車時間不一定

因為現在上山下山都塞

 

雖然不是高山上的皚皚白雪

但這 是我第一次看到雪

心情格外驚喜.....難得的紀念

 

 

 

 

 

arrow
arrow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