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某天,女兒打電話來說,星期三有個假期,有人可以代替照顧公公


所以想帶我出去走走,我說想去宜蘭


女兒知道我怕曬,建議去宜蘭傳藝中心,那兒有室內館,比較不曬


雖然我本身就不是白皮膚,可是也不要越曬越黑


而且那裡可以帶丸子一起去,太好了!就決定了...


 


 


宜蘭傳藝中心很大,我想要分幾部份來介紹比較方便


 


 


 


 





入門後中庭放著這座雕塑品,似乎在傳達老.中.青三代的天倫之樂


 


 


 


 




進門的右邊是戲劇館,今天帶著丸子一起出遊


館內禁止寵物進入,所以我們沒做多停留


我進去隨便看看


 


這座輦車是歌仔戲著名小生楊麗花在民國96年於國家戲劇院公演《丹心教主》


戲中所用的座車,巡演結束後贈送傳藝中心展示


 


 


 



戲劇館對面是展示館,正在展出日本明治美術


作品包括金工.雕刻.漆器.瓷器.....等


不過這部分是禁止拍照的


 


 


 



從展示館出來,轉彎就是懷舊風味的民藝大街


民藝大街是集結台灣新竹.鹿港.三峽...著名老街的建築風格


以曲街坡路的街屋呈現建築之美


 


 


 



整條街每隔數分鐘就會從屋簷噴出細小水花


我猜是降高溫吧!真是貼心的設備...


 


 


 



街坊的一處騎樓有好幾個木雕座椅


遊客可以欣賞雕刻之美,也可以坐下來休息


 


 


 



一間間的小屋,販賣各種工藝精品以及古早味的傳統東西


有吃有玩,好像逛市集...


 


 



早期木炭是家家戶戶必備的燃料,隨著瓦斯的興起,漸漸被取代


現在除了烤肉必備品外,已經搖身一變為雕刻藝術品了


原來木炭也可以拿來雕刻,太神奇了....


 


 




你穿過木屐嗎?相信有很多趣事囉


看到這些台灣最古早風味的木屐,令人回味再三


 


 


 



 


木屐不再是必需品了,反而成為可愛的裝飾品


樣式也趨向華麗.時尚


 


 



 



這是一家古早味生活百貨館


你家還存有這樣的熱水瓶嗎?


 


 


 


 


 



 



看到一棵花團錦簇的陀螺樹,真是有創意的造型


算是鎮店之寶囉


 


 


 


 




現在做的陀螺已不再是以前的樸實


多樣多彩是特色



 


 




走過騎樓,優美音樂聲不絕於耳


原來是一家陶笛店正在教遊客如何吹出一首歌曲呢


 


 





 


現場製作糖蔥,引得遊客駐足圍觀


個個目不轉睛,聚精會神欣賞師傅的巧手藝


 


 




這個辣妹吃糖葫蘆,你被誘惑了嗎?


要不要也來一串?


 


 


 



走到騎樓轉彎處


 


門口推車在賣什麼東西啊....


土司  ?  蘿蔔糕 ?


 


 



都不是啦!是肥皂喔.....


 


 


 


 





這是全台第一座肥皂教育館


詳細介紹肥皂的歷史與製作過程


 


 


 


 


 



設有自己DIY,體驗製皂的創意與樂趣


館內正好有一對外國遊客正在做肥皂造型


我跟他們借用了,好可愛....


 


 


 


 




 


民藝大街的街屋店鋪當然不只我介紹的這部分


今天雖然不是假日,不過正值暑假期間遊客還不少


所以有些店家人太多,我就不好拍照打擾了


 


 


 


今天先介紹民藝街坊這部分,其他的,請耐心等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