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拍了荷花和荷葉之後,推算蓮蓬也應該成熟了


想看看農家如何採收蓮子


那天特地早起,來到荷花池,大吃一驚,看到滿池的枯葉,心好疼


到底發生什麼事,竟讓荷葉如此淒涼


四處見不著農人,沒有答案...


只好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家了


 


 


 



 


過了幾天,還是惦記著那滿池的枯葉


再去看看,或許能碰到農家


果然看見有幾個人在田裡工作了,好高興...


原來是採收蓮藕


 


 


 



 


看到有人拖了一車蓮藕上來了


要求帥哥讓我拍照


叫帥哥果然有用


他還告訴我,可以去找老闆,(帥哥是被請來工作的人 )老闆會讓妳採荷花

哇!太棒了!現採荷花什麼滋味啊?..



嘴巴甜果然有福利



 


 



 


老闆知道我寫部落格,特地介紹如何採收蓮藕,不!應該說是挖蓮藕


先用機械車將荷花池剷平,就是那天讓我誤以為發生意外的荷花池


 


 


 




 


工作人員腳穿特長雨鞋,踩在爛泥裡,先用鐵耙挖著泥巴


 


 


 




 


感覺有蓮藕了,再用手將它挖出來,順便去除泥巴


一根根蓮藕就是這樣挖出來的


 


我好奇怎不見採收蓮子就直接挖蓮藕了


老闆說:這邊都是種白荷,白荷的蓮蓬不大


所以只採收藕的部份


其他葉子.花.蓮蓬都不用


 


 






 


這是從主枝旁截取下來的小枝


它可以拿來再種在池裡,然後發芽,又是一株株荷葉誕生了



 


 




 


另一邊挖過蓮藕的荷花池


再度灌了水,這樣不會長野草


老闆這樣說...


 


 


 



 


工人正在處理田地,將殘荷碾碎做為堆肥


 


這裡將是下一個滿滿的荷花池


 


 


 



 


我是"虎大膽"....


老闆說十點以後眼鏡蛇會出來曬太陽


我的媽啊!


第一天拍荷時,在田埂地方發現有盛開荷花




因為相機聚焦控制器有問題,不能拉近拍


看到能近距離拍荷花,當下就興奮的忘記安全問題


馬上衝到田埂中央,拍得真忘形.....


當時田埂兩旁荷花.荷葉滿滿,拍照時,幾乎藏身在其中


(這張是已經挖過蓮藕了)


現在想想,真為自己當時的衝動冒冷汗.....


 


 



 


踩在爛泥裡,不但寸步難行,還要彎著腰挖蓮藕真是勞力


不能用機器取代,怕毀了蓮藕,全靠雙手,這樣一根根挖著


下次當你吃蓮藕時,都會格外珍惜每一口


也會體恤農夫的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