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久不曾去探望乾媽了


這幾天這麼寒冷,不知年近九十的乾媽近況如何?


心裏一直惦念著.....


想著,想著,倒不如去台北看看她


一進門,看見乾媽坐在輪椅上看電視,精神看起來還不錯


我走到她面前打招呼,她只是看著我,微笑.點點頭..


似乎不認識我,我再度問乾媽:認得我嗎?


她還是一樣表情,微笑.點頭.不說話...


去年來看她時,她前五分鐘認得我,後五分鐘又不認得了


就這樣反反覆覆...


身旁的弟妹告訴我,乾媽有時連自己的兒子都不認識


只有跟她玩象棋,她才會想起某部分記憶


原來弟妹為了讓乾媽腦筋有所思考,教她象棋


不過那時,老人癡呆症還不是很嚴重


如果以現在老化程度來教,可能沒那麼容易了


想起乾媽以前談笑風生,精明能幹,我不甚噓欷...


人生的變化真是多端...


 


 














 


嬰兒時期的我,常哭鬧不已,很難養


照本省人的習俗,小孩難養,就要吃別人家的"水米"才能長大


當年父親和乾爹是拜把兄弟,我就這樣認了乾爹.乾媽


記得每年年初二,乾哥哥就會帶著伴手禮來接我


然後父親就騎著腳踏車載我去乾爹家吃晚餐


乾媽一定把雞腿夾到我碗裡


父親和乾爹則趁機暢飲一番


說真的,回家路上我可是忐忑不安,深怕父親不勝酒力摔跤呢


長大後,不用等乾哥哥來接,我常去探望乾爹.乾媽


結婚後,帶孩子去拜年,收到的紅包,常常是最厚的一疊


父親和乾爹先後往生


往事歷歷如繪,景物已全非...


看到乾媽不認得我,很感傷..


不過,這樣沒記憶,也許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