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葛的獨白


 


不記得哪一天爸爸媽媽和族群一起來到了一座白色的城堡


起初大家都很不習慣,不過我們的適應能力超強


而且也陸續發芽,我就是其中之一


我不想跟大家擠在黑暗的水池


一直在尋找希望,一直在等待機會


終於有一天,我看見一道暏光.


我循著光線往上爬啊!爬


看到出口了!我看到出口了!


我找到了生命另一個出口了


沒多久,弟弟也踩著我的腳印出來


我們哥倆好跟爸爸媽媽遙遙相望,一點也不寂寞


原來城堡外的天空是這樣寬闊


 



 


 



用一個瑕疵的茶壺種了黃金葛


竟然發現生命如此神奇


 


 


生命是不斷凋零,也不斷重生


每一個生命都獨一無二


每一個生命都有存在的意義


只要不放棄,必能找到新出口


就連小小的黃金葛都能從壺口循找陽光,循找新出口


 


 


 


朋友!當你看到黃金葛堅靭的生命力,有什麼啟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