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有天早上起床,有些輕微腹瀉,沒放在心上


因為就一次,而且當天是禮拜天,診所休診


 


第二天早上一樣,不過伴隨全身酸痛到不行,我想應該是感冒了


那陣子電視一直報導有人因為B型流感而喪生


趕緊看醫生去


 


吃了一天四次的藥,酸痛情形絲毫沒有改善,只能多休息吧


除了酸痛不舒服外,吃倒是沒影響,(終於明白一直瘦不下來原因)


我照平時飲食沒特別注意


 


第四天早上,腹瀉情形加重,連續三次,這時我才想起應該跟感冒有關係


前次看醫生時,沒把腹瀉情形告訴醫生,因為只有一次,我沒做連想


醫生當然沒開止瀉藥


 


再找醫生去,多了止瀉藥


又趕緊到超市買醬瓜.麵筋之類的罐頭,配著稀飯吃


三餐都這樣吃,腹瀉情形改善了


 


 




 


第五天中午,除了醬瓜,再加一樣燙A菜,幾天不吃青菜受不了


沒放油,就淋上少許醬油,有點鹹味好下飯


 


下午腹瀉情形又加重了,想了半天,只能怪A菜吧



一般有便秘時,醫生不都是要人多吃青菜嗎


現在我剛好相反,所以青菜當然不適合


於是再度只吃醬瓜.麵筋


 


說真的,這樣清呱呱吃,肚子很容易餓


事後跟朋友開玩笑說,餓的都想吃人肉了...


 


第六天中午,醬瓜和麵筋都沒了,想換換口味說


到一家有稀飯的自助餐,點了蒸蛋和醬油煮豆腐,我想沒有油算是清淡


沒想到下午開始腹瀉很嚴重,到晚上都有十幾次了


想不通為什麼.....


還一度懷疑醫生下錯藥了


 


再找醫生,說了自己吃些什麼


醫生連忙拿出腹瀉的禁忌食物


除了油炸.高脂類.刺激類..


呴!我吃的高纖(A菜).雞蛋.豆腐全都上榜


醫生娘啊(女醫生)妳早早告訴我不就行了


我自以為這些算是清淡食物呢


 


 


 



 





 


醫生怕我脫水,囑咐要去買運動飲料喝


並且特別聲明,只能傳統型的運動飲料,其他加有的沒的,都不行


然後加水以1:1當開水喝


 


 





這樣病了一禮拜,好處是過年時加的體重通通回去嚕


哈哈!原來生病也能減重ㄋㄟ..心情有好些


想起以前一位同事,想減肥就去買三明治,然後放幾天才吃


結果當然是拉肚子啦!不過這就是她想要的結果


她之所以會這樣做,是有一次買了不新鮮的三明治


結果腹瀉到不行,體重急遽下降


想不到這倒成了後來她減肥妙方


嘖!女生減肥真是無奇不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