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告訴我,大池塘的夕陽很美

 

有一天下午看天氣不錯,想去看看

 

冬天總是天黑的早,不確定何時日落

 

怕錯失夕陽西下時刻,四點出門了,希望五點前能到大池塘

 

沒想到接近黃昏時變天了,烏雲來攪局,希望落空

 

不過後來卻意外發現新美景

 

失望心情立刻一掃而光

 

老天爺對我算不錯ㄟ

 


 

 


 

 

 


  

就在失望之餘, 驚見一處菜園有幾叢芒花(遠眺拉近拍的)


逆光賞芒花最能感受芒花透光之美

 

閃閃發亮,是鑲金的呦

 

頓時我的眼睛也跟著亮了起來

 

 

 


 

在一個下坡處,又發現一片芒花,今天跟芒花還真有緣

 

 

 

 

 

 

 


 


 

 

 

 

近夕陽西下,芒花有明.有暗.另有一番風韻

 

沒有陽光的照耀,芒花看來有幾分滄桑的情愫

 

,

 



 

 

 

正在拍這幾張時,遠眺對面馬路有一大片芒花

 

更是讓我驚喜不已

 

不過這時天已暗了,決定明天再來與芒花約會

 

 

 

 

 


 

 

 


 

 

 

第二天早上,就急著去跟芒花約會

 

是一塊大面積的農地,不過什麼蔬菜也沒種

 

卻長出一大片一大片芒花,看了又驚又喜

 

原來我不用上陽明山,也不用到宜蘭的草嶺古道,就能欣賞到整片的芒花海

 

 

 

 

 

 

 



 

 

 

 

 

 

 

 

陽光下的芒花總是看來格外有精神

 



 

 

這裡的芒花雖然沒有長在山野的芒花那樣有情境

 

不過能有這麼一大片也夠驚喜了

 

欣賞芒花,就是看氣勢,數大便是美

 


 

 


 


 

芒花給人樸實自然感覺,沒有豔麗色彩

 

但是它的清柔淡雅,依然十分醒目

 

一到秋天季節,吸引大批愛好者四處追逐

 

每年11月宜蘭的草嶺古道還特別舉辦芒花季呢

 

 

 

 

 

 

 

 

 


 

開出白色花絮,隨風搖曳,有如銀白的波浪,一波又一波翻騰著

 

充分展現出堅靭的生命力

 

 

 

 

 

 

 

 

 

一陣強風吹來,芒花有如原住民飛魚祭的長髮舞

 

整齊又壯觀

 

 

 

 

以前到大池塘,曾看到零零落落散落在各地的芒花,沒想要拍

 

這次卻接二連三的發現一叢...一片...一大片...令我驚喜不已

 

這些照片去了三次拍的,礙於篇幅有限,忍痛割愛一些

 

 

 

這塊農地不知何時會變更為建築用地,這回趕快拍了做紀念

 

不知道明年依然看得到它們嗎

 

 

 

 

 

 



                                   賞完芒花,接著要去看夕陽,請跟我走囉!

 

                                                        繼續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