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時候的死黨連珠打了電話來,原來她回台灣了


 


回來探望年邁的雙親,父親九十九歲,與民國同年,很好記


 


母親九十歲,兩位老人家都很長壽


 


我跟她雙親都很熟,念高中時,常常到她家


 


即使畢業了,還是常到她家


 


後來連珠遠嫁美國,不管有沒有回台


 


每到過年,我還是到她家向她父母拜年


 


前兩年到她家,父親還很健談,跟他聊天,腦筋很清晰


 


這次去看他,已經有失智現象,不認得我了


 


甚至也不能走路,日夜分不清楚,變化真大


 


他最特別的是三餐都吃高麗菜和綠花椰,其他一概不吃


 


媽媽九十歲,倒還健談得很,我的事她都記得很清楚,不簡單


 


記得連珠以前在班上,功課一向名列前矛


 


尤其數學,更是呱呱叫,令我很佩服,我對數學最沒輒了


 


說來她的姻緣也很奇妙


 


老公跟她是小學同學,那時兩人也沒交談.來往


 


後來老公大學畢業到國外留學


 


有一天,突然回來台灣找連珠,兩人交往不到一個月,結婚了


 


連珠也跟著去美國,姻緣真是千里一線牽


 


 


長年住美國,回台灣已經不認識路了


 


每次回來,都是我到她家帶她出來用餐


 


這次帶她到〈聚〉吃火鍋,她滿意得很,尤其對他們的親切服務


 


讚美有加,她說在美國很難見到


 


餐後的問卷調查,樣樣都是給予最高評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