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公園溜狗,每天都會碰面的阿婆也來了,


看到我,氣呼呼跟我說:


「今天是土地公生日,


我要進去廟裡用雙手拜拜,可是我一踏進棚裡,(怕下雨搭了雨棚)


有一個穿黑背心的人,立刻向我搖搖手,表示不能進去,


為什麼我不能拜拜?」


看她生氣的樣子,連忙安慰她,應該不會,每個地方的廟宇,都希望信徒拜拜.


雖然一再安慰,仍不見她息怒,我不忍心


見老人如此受氣,聽她的說詞,我也覺得有疑問,決定上前問個清楚.


找了穿黑背心的人,原來他就是當地里長,那更不可能了,


我先詢問他,是不是這個里的里民才能來拜拜?


他馬上回說,當然不是,每個廟都希望信徒越多越好,


我便向他說明阿婆的意思,他聽了立刻找阿婆解釋,


原來阿婆所謂的搖搖手,在里長的解釋是向她揮揮手,打招呼


同樣動作,解讀卻南轅北轍,大大不同...


一件事每個人角度不同,衍生了不必要誤會


難怪阿婆如此生氣,


後來,看見他們兩人愉快交談著,我心裡也輕鬆許多,


今天無意中做了一件善事,是土地公慫恿我做啦!


 


               PS.這座土地公廟就在公園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