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假日沒特別安排節目,想著帶丸子到附近隨意走走,說不定有什麼新發現


果真心想事成,在一個巷口看到一片花海,加快腳步走了進去


那是一大片的珊瑚藤之屋啊!不像常看到的花廊或花牆


我興奮的不得了,,拿起相機猛拍....


這時有人從屋裡走出來,趕緊打招呼,以免把我當壞人


幸好屋主很和氣,聽我說喜歡這花,更是介紹了許多


他說這是十多年前,從台南一個朋友處拿種子種的


原來十多年了,難怪這麼大片,有著歷史的軌跡呢


 



 



珊瑚藤,莖的前端卷鬚,能夠攀附其他植物而大量生長


所以常見它盤繞在大型樹木上,開出一片粉紅色花海


它的每一花朵是由圓錐狀的苞片組成,花密成串,春末至秋季都會開花


 


 


 



 



它對我來說有著迷人的魅力


以前玩壓花時很喜歡用它,總覺得它的線條很美


總是隨性生長,隨風搖曳,也不知道要蔓延到何時才會終止


難怪它有"藤蔓植物之后"的美譽


 



 



主人隨手往地上一挖,挖出兩棵它的地下莖,告訴我回去種一定會活


又挖了三株已長出嫩葉植株給我,太感謝了!


右下圖就是已經枯掉的花苞,裡面就是種子


回家路上一直盤算如何種起來,珊瑚藤需要棚架來栽植,不管了!先用大花盆種了再說


 


 



 


今天真是興奮又幸運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