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颱風來臨時 , 外婆開始緊張了, 她緊張的不是颱風造成的災害 , 而是我的尿尿問題............


         我一向很討厭下雨天, 外婆要帶我出去尿尿時, 我都要拗 半天 ,更何況颱風天, 這時的外婆直盯著


新聞報導 ,很專心聽. 看 ; 很注意颱風去向 ,深怕漏了大條新聞 , 還不時走到窗台, 貼著玻璃窗注視外面,


尤其到了我該尿尿時間 ,外婆更是三不五時走去窗台  ........


         這次辛樂克比較懶惰,走走停停 ,不過這樣對外婆比較方便 ; 她常趁辛樂克在打盹時, 很興奮對我說:


「走 ! 丸子,  趕快出去尿尿  ! 」 記得有一年颱風 , 那天可能水喝太多,到了半夜我突然尿急 , 趕緊跑到外


婆床邊 , 說著我們共同的語言, 外婆馬上驚醒了,  我連忙衝向樓下 ,外婆也緊跟在後,  拉開鐵門 , 那時家


的前面有一大平臺 , 又有遮陽板,  我很方便 ,只是街上漆黑一片,  後來外婆與我蹲在門前  ,看著颱風的肆


虐 , 她突然有感而發 , 說著: 「老人與狗  」 我也不明白什麼意思?


          小時候在家裏尿了一次,  被媽咪丟到門外 , 從此以後, 我再也不會在家裏尿尿了,  即便是膀胱脹得


像球一樣也不會 , 所以我家人外出時, 都會算好時間,  我真是好命狗ㄟ....


           這次的颱風 , 外婆叫我出去尿尿 , 我不像以往拗著 ,  而是乖乖聽話 , 因為看見外婆太擔心了  , 似乎


整天就只關心我的尿尿問題 , 外婆對我的愛心,  我要體會耶! 我真是好命狗,  謝謝外婆 , 丸子愛外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